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6/08 数字资产 浏览:1293

来源:中国网
 
少别华阳万里游,近南风景不曾秋。2017年6月6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来到广州,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初赛。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教研室主任欧阳波、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张瑞秋、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工业自动化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导师杨延勇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杨浩团队与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莫书琦团队和苏冠梁团队并列获得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来自广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林锦涛团队获得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杨浩团队基于人体生物力学原理,设计出一款双人电动小轿车,不但节省空间而且环保;莫书琦团队设计出一款极具未来感的概念车,流线型的车身体现出浓厚的高科技风格,团队成员以此作品向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致敬;苏冠梁团队采用前卫的汽车设计理念,专门为特工量身定做了一款车,炫酷的外观和多样化的功能,满足特工执行任务时的各种需求;林锦涛团队以深入细致的市场调研为依据,开发出一款名为“车行优护”的APP,将车辆线下维护进行线上管理,同时加入了品牌战略推广等营销策略,迎合现代人的出行需求。
张瑞秋副教授表示,选手们的设计对未来的汽车出行方式进行了准确定位和大胆畅想,创意也非常值得肯定。他建议选手们深入分析现阶段人们在出行中产生的问题,聚焦于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弊端,以提高出行效率为最终目的,设计新型车辆,改善驾乘体验,争取在技术上取得突破,引领汽车行业变革。

  (张瑞秋副教授现场点评)

杨延勇导师在点评中指出,选手们的作品涉及了不同领域,在技术、外观、功能等方面各有侧重,每个作品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他建议选手们认真整理设计思路,将设计构思完整地呈现在作品之中,同时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好的创意和想法用于解决现实中的问题。

  (杨延勇导师现场点评)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主办单位大学创客工场以各类双创大赛媒介,深入全国高校校园,发掘顶尖创新创业人才,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涌现出更多优秀选手和作品!

  (评委与选手合影)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