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区块链上的JPEG:图像格式创建者认为技术可以打击版权盗窃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区块链上的JPEG:图像格式创建者认为技术可以打击版权盗窃

发布时间:2020/02/24 区块链技术 浏览:660

 
创建流行的JPEG图片格式的组织认为,区块链可用于验证图像以及标志伪造和图像盗窃。
联合图像专家组(JPEG)表示,区块链具有“巨大潜力”,因为该系统将结合使用加密,哈希签名和图像元数据中的水印来保护版权,这是该系统的基础。
JPEG在澳大利亚悉尼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说,该系统可能比现有的验证模型更具优势。无需注册特定程序,区块链意味着内容创建者和最终用户可以简单地引用图像本身内置的元数据。
JPEG是一个联合委员会,由世界各地的各种技术标准化机构组成,创建并维护了相同名称的流行图像格式。
在会议上,该小组还讨论了是否可以在媒体取证中使用区块链以及可能的智能合约,以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和安全。
JPEG建议,Facebook等社交媒体网络甚至可以使用其提议的区块链系统来标记上传到其平台的被盗和伪造的照片。
使用区块链技术验证图像的想法并不新鲜。例如,摄影公司柯达(Kodak)许可第三方在2018年初创建基于DLT的系统,以激励用户举报虚假和侵犯版权的行为,以换取“柯达币”(KodakCoin)加密货币。
但是JPEG的区块链计划仍处于起步阶段。该组织表示,它将继续与行业数据进行磋商,然后再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