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银行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国际跨境支付的马拉松比赛开始,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银行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国际跨境支付的马拉松比赛开始,

发布时间:2019/05/14 区块链技术 浏览:1318

 
目前,国际跨境支付选项无疑是数字货币最重要的用途之一。
加密货币支付选项比传统的支付方式快得多,因为第三方中介机构被淘汰了。
世界各地的商业银行和中央银行已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在跨境支付方式中的应用。但是先行者还没有建立起来。
Dlt在加拿大和新加坡
最近,加拿大和新加坡分别与Corda和Quorum(摩根大通)签订了使用DLT(分布式分类帐技术)的跨境支付方案的试用阶段。
1月,在瑞士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宣布一些中央银行正在考虑使用DLT来提高“银行和支付系统效率,支付安全性和弹性,金融包容性等等”。
Ripple Labs目前是跨境支付选项的先行者,声称有超过200家银行作为RippleNet平台的成员使用xCurrent和xRapid服务以及XRP令牌。然而,他们开始看到竞争对手的这一头把交椅。
JPM硬币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2月份宣布开发JPM硬币,这是为其批发银行客户创建的一美元挂钩数字资产。
JPM令牌基于封闭的网络权限区块链,这在加密社区中被许多人所厌恶。然而,摩根大通认为这种网络类型是一种优势而非弱点。
由于JPM硬币与美元挂钩,市场的不稳定性对JPM硬币的影响很小或没有影响,就像对XRP和其他数字资产一样。
IBM的World Wire
IBM最近宣布推出World Wire,这是一个银行业支付平台,已有6家银行表现出兴趣。
该平台使用Stellar区块链网络在银行内部进行内部安全资金转移,Stellar硬币XLM用于银行间转账。
ING-R3协作
荷兰银行ING于1月份宣布与R3合作,向Corda区块链的各种应用开放银行。
Universal Settler应用程序在Corda区块链上使用XRP是其中一种可用的应用程序,如果用于ING的跨境支付将是Ripple Labs在跨境支付选项竞赛中的额外优势。
Coinbase:免费XRP
Coinbase最终在2月份将XRP列为其支持的数字资产之一,在Coinbase用户之间免费转移XRP和圈子的USDC。
Coinbase决定取消内部XRP和USDC交易的收费将对Ripple Labs和Coinbase都有利。
由于较小的交易金额将从这种XRP免费转账中获益更多,转移到菲律宾的资金将更加普遍,增加了XRP和Coinbase的全球采用。
更简单,更便宜
使用加密货币,国际跨境支付选项越来越便宜,并将很快成为金融部门的标准。
由于Ripple在分散支付期权竞争中的主要竞争对手主要是银行发行的资产和稳定币,因此它们仍然优于其他许多公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