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冠状病毒跟踪应用背后的有争议群体具有加密纽带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冠状病毒跟踪应用背后的有争议群体具有加密纽带

发布时间:2020/03/20 区块链产业 浏览:472

 
冠状病毒危机可能会突出显示监视状态与加密货币行业之间的重叠。
据报道,以向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政府出售间谍软件而闻名的以色列科技公司NSO Group正在研究一种新产品,以监测冠状病毒的传播。彭博社报道,将近有十二个国家正在测试该软件。
NSO Group的监视技术已吸引了加密领域及其他领域具有隐私意识的技术人员的广泛批评-秘密访问电话,激活摄像头并收集位置数据。 CoinDesk获悉,该公司的高层仍然与区块链行业有着重要联系。
NSO集团的几位创始人和投资者也为区块链公司提供资金。例如,联合创始人Omri Lavie和Shalev Hulio已投资了比特币初创公司Simplex,而NSO Group投资者Eddy Shalev已投资了非托管钱包初创公司Portis,交换平台eToro和隐私初创公司QEDIT。根据Eddy Shalev的LinkedIn帐户,他仍然是比特币采矿公司Spondoolies Tech的董事会成员。
QEDIT首席执行官Jonathan Rouach在谈到Eddy Shalev时说:“加密货币领域正在做的很多事情都在重塑传统金融业已经发生的事情。” “他是最早认识到银行将对相同的[区块链]技术感兴趣,但对公众的共识[机制]不感兴趣的人之一。”
截至发稿时,三位投资者均未回应置评请求。另一位了解QEDIT运作情况的消息人士说,这家初创公司不参与NSO Group的冠状病毒监控应用程序。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投资者如何与比特币(BTC)市场进行个人互动,但据称一名前NSO Group员工试图在2018年以价值50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出售被盗软件。一位知情人士说,上述投资者很活跃比特币,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许多比特币制造商认为,其运动的症结在于政府机构和密码朋克之间的鸿沟。作为一家为情报机构提供软件工具的公司,NSO Group表明这两个世界之间可能存在重大重叠。
NSO集团也不是这种重叠的第一种情况。 Coinbase在2019年收购了Neutrino时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反响,该公司由颇具争议的意大利监控供应商三名前成员组成,该公司名为Hacking Team。
为了平息这场混乱,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加密货币交易所表示,这些成员将“过渡出Coinbase”,但此后一直没有确认发生过这种过渡。 Coinbase没有回应有关是否仍雇用前黑客团队成员的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