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 bi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产业 > 世界银行警告称,低利率为危机提供了不稳定的保护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世界银行警告称,低利率为危机提供了不稳定的保护

发布时间:2020/01/12 区块链产业 浏览:722

 
新一轮全球金融危机的风险是世界银行1月版《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的重点之一。该机构表示,在过去的50年中,发生了四次债务积累浪潮,但从2010年开始的那一次债务是迄今为止最大,最快,最广泛的债务增长。
该银行警告说,虽然当前的利率水平已减轻了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历史低点,但正在减轻一些与高债务相关的风险,但先前的债务积累浪潮已因广泛的金融危机而结束。无疑向政府和中央银行发出警告,要求采取其他反危机措施。
尽管加密货币领域的利率远高于法定货币,并且Cred等平台允许个人赚取高达10%的BTC和BCH持有量,但许多发达国家仍在继续降低基准利率。现在,有20多个欧洲国家的利率为0%,而丹麦和瑞士等少数国家则处于负值区域约五年了。
该报告的作者坚持认为:“减少危机发生的可能性并在危机发生时减轻其影响的政策选择包括建立有弹性的货币和财政框架,建立健全的监督和监管制度以及遵循透明的债务管理做法。”世行展望集团董事高汉(Ayhan Kose)阐述:
低全球利率仅能为金融危机提供一个不稳定的保护。过去债务积累浪潮的历史表明,这些浪潮往往结局令人不快。在脆弱的全球环境中,政策的改进对于最大程度地降低与当前债务浪潮相关的风险至关重要。
历史表明债务增加导致危机
世界银行去年12月发布的另一份题为“全球债务浪潮:原因和后果”的报告指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债务在2018年已攀升至创纪录的55万亿美元。该文件包含对四大主要经济体的研究。自1970年以来的债务积累期,得出的结论是,自从十年前最新的债务积累开始以来,发展中国家的债务与GDP的比率已上升了54个百分点。
世界银行指出,发展中国家自1970年以来全国债务迅速增长的事件中,大约有500多次发生,同时伴随着金融危机,大大削弱了人均收入和投资。历史记录表明,在发展中国家,大量债务激增往往与金融危机同时发生,给人民造成了沉重的代价。决策者应迅速采取行动,以增强债务的可持续性并减少遭受经济冲击的风险。”世界银行集团公平增长,金融和机构副总裁塞拉·帕扎尔巴​​西奥卢(Ceyla Pazarbasioglu)评论道。
然而,最近的债务浪潮在几个方面与前三个不同。世界银行指出,这涉及公共债务和私人债务的同时积累,并且不仅限于一个或两个地区。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很高。该机构强调,这是2007年名义水平的两倍。
债务增加的很大一部分是由中国推动的。自2010年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债务与GDP的比率上升了72个百分点,达到255%。在过去的几个月和几年中,流动性危机也在酝酿之中。由于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的信贷紧缩,北京政府不得不救助了几家银行,同时还努力为其经济增长放缓和确保陷入困境的银行业的流动性而努力刺激贷款。
尽管持续存在下行风险,但预计全球经济到2020年将增长2.5%。但是根据世界银行的说法,只有全球投资和贸易逐步从2019年的疲软水平中恢复过来,这种情况才有可能发生。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预计将达到4.1%,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增长可能会放缓至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