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p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加密研究员声称:“Solana 被设计成虚假夸大使用量”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加密研究员声称:“Solana 被设计成虚假夸大使用量”

发布时间:2022/10/07 区块链新闻 浏览:147

据悉,Cyber​​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信息官贾斯汀·邦斯(JustinBons)在Twitter上严厉批评了Solana,详细说明了其在停机、故障、黑客攻击和丑闻方面的不良记录。

Cyber​​Capital的创始人兼首席信息官JustinBons在10月3日发布的一篇冗长的Twitter帖子中对Solana网络及其原生加密货币(SOL)发表了一些严厉的评论。

这位加密货币研究人员表示,SOL的诞生涉及“公然欺诈”,并讨论了如何就加密货币的流通供应做出虚假陈述。

整个Twitter帖子严厉批评了Solana及其运营,指的是“频繁的停机、故障、黑客攻击和丑闻”。关于SOL的总价值锁定(TVL)和流通供应,Bons有很多话要说。研究人员表示,当“两个开发人员假装是10多个开发人员并一遍又一遍地计算相同的TVL”时,“SOLTVL的大部分都是假的”,这“占SOL在高峰时的10B美元TVL的70%”。

Bons表示,该团队表示,2020年4月的流通供应量为820万SOL,但实际上有超过2000万SOL。他还提到了一个第三方,该第三方发现了一个未锁定的SOL钱包,其中包含超过1300万枚硬币。SOL团队回应称,这些是借给做市商的,并承诺在30天内销毁。

Bons提供了一个来源,其中包含他讨论的所有信息。他说,该项目的历史表明存在不良行为。其中包括关于流通供应和交易的谎言、“虚假夸大使用量的欺骗性设计”,以及SOL生态系统“参与‘伪造’峰值TVL数字”。

停电影响声誉

Solana经历了多次网络中断,这些中断成为头条新闻,并对网络的可用性进行了审查。最近,网络在10月1日中断了三个多小时,这是因为一个验证者创建了一个无效块。解决问题的方式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指出了一个集中决策的事实。

Solana网络在今年6月1日也出现了故障,当时一个交易错误使该链停滞并导致了四个小时的中断。Bons表示,这也是由于中心化问题。

然后是2022年1月套利机器人垃圾邮件导致的网络中断。Solana在2021年末也经历了多次中断,而这一记录对其声誉而言并不好。

SolanaNFT市场增长

然而,尽管发生了一系列负面事件,但Solana生态系统一直在稳步增长。Solana上的NFT市场在9月份增长到24%的市场份额。本月交易额超过1.35亿美元,MagicEden占据了超过90%的市场份额。

尽管Solana在2022年7月的NFT销量创下历史新低。生态系统已经成功反弹,但它是否会坚持下去还有待观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