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p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Ripple Labs vs. SEC 案件可能很快就会落下帷幕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Ripple Labs vs. SEC 案件可能很快就会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9/20 区块链新闻 浏览:169

据悉,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RippleLabs之间的行业定义法庭案件可能即将结束。

一个引起加密货币行业兴趣近两年的案件可能很快就会落下帷幕。

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Ripple辩护律师JamesK.Filan在推特上表示,RippleLabs、现任首席执行官BradGarlinghouse和前首席执行官ChristianLarsen已提前提出即决判决动议。当提出动议的当事方可以证明不存在真正的事实争议时,可以进行简易判决。

被告声称的关键争议领域之一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涉及瑞波实验室的原生币XRP的外国交易没有管辖权,因为这些交易发生在海外交易所Binance、Bitfinex、Bitforex、Bithumb、Bitlish、BitMart、Bitruem等。

SEC起诉RippleLabs、其前首席执行官ChristianLarsen和现任首席执行官BradGarlinghouse涉嫌通过未注册的证券销售筹集13亿美元,而后者个人获得了价值数百美元的利润。该诉讼于2020年12月提起。

Ripple认为不是投资合同

被告声称,SEC无法证明XRP的转让涉及“投资合同”,这是根据所谓的Howey测试将资产定性为证券所需的关键组成部分。

“如果没有具有投资特征的‘合同’,就不可能有‘投资合同’。也不能有“投资合同”,除非合同包括发起人对投资者的售后义务的承诺。否则,合同只是资产出售。”被告争辩。

此外,被告声称,除非投资者获得要求并获得发起人活动产生的部分利润的合同权利,否则不能构成“投资合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未能证明没有这些成分的投资合同存在,因此被告提出申请即决判决的动议。

在此案的早些时候,为了支持Ripple不是证券的论点,该公司以及Larsen和Garlinghouse试图利用高级官员WilliamHinman在2018年发表的声明。在声明中,Hinman表示他不相信以太坊,按市值计算,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是一种证券。

加密行业能否取得胜利?

如果法院执行即决判决,该案件可能对确定哪些加密货币属于SEC管辖范围内的证券至关重要。白宫最近关于加密货币监管的声明因没有就确定某些加密资产是否为证券提供明确的指导方针而受到批评。SEC主席GaryGensler最近的证词表示,“绝大多数”加密资产是证券。

Ripple的一位律师StuAlderoty表示:“试图将数字资产(它们更类似于商品而不是证券)挤入证券监管框架根本行不通。”

“不是条条大路通SEC,因为SEC没有合理的监管框架。”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在撰写本文时,XRP的交易价格为0.379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