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开封市多家文创单位“数字艺术”登录阿里拍卖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开封市多家文创单位“数字艺术”登录阿里拍卖

发布时间:2022/03/02 财经头条 浏览:555

2022年2月24日下午,在位于开封市龙庭区的开封市新乡贤联谊会,清明上河图研究会、开封市宋都木版年画博物馆、开封北宋官窑博物馆、开封艺投文化机构等多家文化单位,与汇文天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行签字仪式,成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多方合作将于近期在阿里拍卖平台推出清明上河图、木版年画、官瓷艺术等的数字艺术拍品,将开封的书画、制瓷艺术、民俗艺术等,以数字艺术的形式陆续展出,以崭新的形式服务于相关艺术爱好者和研究者。这也标志着继开封文旅之后,又有多家开封市的顶级IP正式进入数字艺术时代。

数字艺术是一种新的艺术藏品类型,它融合了艺术、区块链确权、存证、流通与收藏,为传统艺术提供了全新的展现和收藏模式。值得一提的是,数字艺术并不是实物艺术作品,而是艺术作品的电子版图片在区块链上生成的、有唯一映射哈希虚拟凭证的“数字”作品,具有唯一性和永久性,不可分割、不可篡改,深受年轻一代的欢迎和追捧。

近年来,为响应党中央和习总书记“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和“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号召,阿里拍卖积极探索“数字与实体”的融合之路。以数字艺术为代表的数字文化就是这种大背景下的线下尝试和场景应用。数字艺术的传播与快速增长,加快了中国文化向外走的步伐,也拉近了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的距离。讲好中国故事,让全世界的年轻一代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关于开封元素的首批数字艺术作品已经在整理中,预计在三月初即可在阿里拍卖数字艺术平台上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