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中美贸易战争的影响可能使市场回归70年代的水平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中美贸易战争的影响可能使市场回归70年代的水平

发布时间:2019/05/21 财经头条 浏览:1003

 
 
目前,世界两大主要经济体之间产生的贸易战在世界市场上引发的日益紧张已经开始对华尔街最重要的指标产生影响,例如周一开盘的道琼斯工业指数在一天之内,谷歌与华为等技术公司暂停,其中纳斯达克以及与中国有强大影响力的公司如苹果公司的股价大幅下挫。
开始运营半小时后,道琼斯指数下跌111.61点并引领华尔街所有下行道路,威胁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开始成为现实,比经济学家在今年年底规定的要早得多。在起草与本周一当天相关的全球市场主要参考时,有25715点,-0.19%。
尽管今年该指数呈现接近历史高位的良好水平,但中美之间的分歧可能表明市场会提前萎缩并失去今年一般所表现出的进步,不仅是大疆,还有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是华尔街的其他基准。
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周启动,标志着华为的情况以及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商业和关税脉搏,这是世界经济的两个巨人,占据了国际贸易的三分之一以上。
根据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指示,包括谷歌在内的主要美国科技公司将停止向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销售组件和软件。
同样意义上,支持向中国供应中国计算机硬件供应的谷歌公司Alphabet在决定削减华为的组件供应之后,直至另行通知后,将损失2%,如英特尔,高通和Broadcom。
自上周三以来,特朗普总统宣布全国紧急状态,禁止美国公司与那些据称试图监视该国或使用其制造的电信设备的公司开展业务,这些公司的决定是可预见的。
在此背景下,在道琼斯集团中,大多数企业出现亏损,主要是与中国有商业和生产关系的企业,如苹果(-3.81%),耐克(-1.55),微软(-1.55%)。 ,英特尔(-1.31%)和3M公司(-1.19%)。
目前,美国总统的战略很明确:最强大的经济体联盟迫使中国改变其经营方式。但这足以让他在一周内看到他所做出的决定 – 让盟友休息一下,看看他们是否会与他合作改变中国的经营方式。这就是为什么汽车的价格被推迟了六个月。它试图说服德国人和日本人此时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或者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将对出口车辆征收25%的关税。这就是我们发现加拿大和墨西哥正在提高钢铁和铝的关税的原因。
现在还不知道,如果中国人面对统一战线,他们是否会在某种程度上屈服和改变。但在某个时刻,他们冒着我认为他们从未想过可能发生的事情的风险:如果他们不退休,总统可能会想要把时间完全转回政权。
特朗普已经明确表达了他的意图,如果他再次当选:“第一美国”并且愿意在必要时扭转美国对中国48年的政策。直到1971年两国之间没有任何接触,并且在1972年,在和解之后,他们之间有很多业务,这导致了目前对于可能受到质疑的利益的“商业战争”,中国的销售超过5000亿美元的美国,如果没有达成商业协议,可能会消失。
特朗普在5月19日接受卡纳新闻采访时说道
“……他很高兴,自征收关税以来,中国已经损失了超过100亿美元的利润。”
尽管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可能会有利于美国,但最终结果对双方都不利,估计其主要经济指标道琼斯可能是受影响的一个。
目前,世界金融市场的主要指数仍处于红色和紧张的投资者之中,因此您可以将新冷战的开始重新定位于当前全球经济的两大巨头之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