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网库王海波:每个实体企业都将是产业大数据的挖掘者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网库王海波:每个实体企业都将是产业大数据的挖掘者

发布时间:2017/08/24 财经头条 浏览:1442

来源:中国网
 
大数据是什么?有人说,大数据是红利、是变革、是机遇。也有人说大数据是风口,谁在这个风口飞起来,谁就占领发展制高点,赢得战略主动权。
8月21日,一场以“数谷吕梁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在山西省吕梁市召开。作为一家深耕产业互联网18年的产业电商公司,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并做了主题为“吕梁市产业大数据创新应用”的演讲。

  ▲王海波就产业大数据发表演讲

王海波表示,当前互联网产业已高度发达,但远远没有止境。对于大数据而言,当前企业在产业数据上的关注度较少,大家普遍存在一个误区,就是认为掌控大数据的是百度、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其实真正的大数据挖掘者应是企业自身。对于企业而言,产业大数据的积累与应用将是大数据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的企业都可能是大数据公司,大数据的叠加可以使任何行业都能快速更新。
在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战略后,大数据的相关技术革命和传统产业变革正在重塑商业格局。但相比于消费大数据的高度发达,我国产业大数据却极度匮乏,截至目前仍没有完整的且具备公信力的产业大数据以供企业参考。

  ▲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现场

对此,王海波表示,任何一个单品领域都可以围绕上下游形成供应链,也可以围绕一个单品深耕相关数据,为行业带来新变革,产生新价值。
在谈到如何积累产业大数据的具体策略时,王海波指出,企业的在线采购将是未来积累产业大数据的一个重要途径。在企业采购的行为中产生的采购大数据,能使所有参与到互联网当中的企业获得更有价值且真实的需求信息。企业在掌握采购大数据之后,可以避免囤货与库存积压等一系列问题。另外,在企业应用产业大数据的同时,可以连带解决企业产品优质优价的问题,使企业更清晰地了解客户需求。
王海波强调,企业能否把所需要的原材料、半成品在线采购化,将决定未来企业能否真正的融入互联网,并从中获得互联网红利。

  ▲大数据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