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美国银行业巨头启动数字美元试点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美国银行业巨头启动数字美元试点

发布时间:2022/11/17 数字资产 浏览:174

据报道,花旗集团、富国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正在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启动一项新的数字美元试点。

该项目被称为受监管责任网络,将在模拟数据的帮助下进行。

该试点将持续12周,目的是确定数字美元代币如何提高支付速度。

9月中旬,美国财政部建议探索创建数字美元。

拜登政府坚信,数字美元将帮助美国保持全球金融体系的领导地位。

在6月发布的一份白皮书中,美国众议员JimHimes(康涅狄格州民主党人)认为,数字美元的诞生将有助于巩固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

目前,美国似乎正处于开发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初始阶段。目前尚不清楚其架构可能是什么样子。

去年,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他对CBDC的好处“犹豫不决”。

其他一些国家,例如瑞典,已经在考虑发行他们的CBDC。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