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冷冻的“生命种子”使她“重获新生”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冷冻的“生命种子”使她“重获新生”

发布时间:2017/05/19 数字资产 浏览:1272

来源:中国网
 
近日, 26岁上海女白领杨慧接受重庆3岁女童的脐带血救治的新闻在各大网站传播开来。
杨慧于去年年底,被检测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寻求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供者无望之时,一份符合移植需求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给这个病危的女孩带来希望。5月3日,重庆3岁女童提供的“生命种子”——储存-196℃的液氮罐下的救命脐带血,跨越千里,被运抵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进行了干细胞移植,重新建立杨慧的免疫系统,使她重燃了生命的希望。
那么,脐带血究竟是何来历,为何被称为“生命种子”呢?其实,真正被称为“生命种子”的并非脐带血,而是其中的干细胞。
干细胞是什么?
干细胞是人类组织器官的起源细胞,具有自我更新、高度增殖以及多向分化的潜能,可以修复人体组织器官的损伤和衰老,从而达到治疗疾病和对抗衰老的目的,因此干细胞又被医学界称为“万用细胞”,拥有巨大的医学研究及临床应用价值。目前干细胞的提取主要来源于围产组织(胎盘、脐带)中,围产组织中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及间充质干细胞在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免疫系统疾病以及多种恶性血液病方面等方面有显著疗效。
如何储存干细胞?
纵观国内干细胞企业,希瑞干细胞是国内首家采用Smart-Vue实验室环境监测系统的干细胞领域领先企业,拥有国际最先进的设备仪器及专业人才。据希瑞干细胞科研团队介绍,目前围产组织胎盘、脐带组织里的干细胞是临床应用最佳获取来源。干细胞的储存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需要过硬的技术、顶尖的设备及必要的环境条件。干细胞储存需要经过采集、运输、制备、存储四大步骤,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细胞的活性。尤其是干细胞的储存条件极其严格,必须通过逐步降温的方式储存到-196℃的液氮储存罐中进行保存。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2010年-2016年,全国每年有1600万以上的新生儿出生,但作为珍贵的医疗资源,99%以上的围产组织,包括胎盘、脐带被白白丢弃,着实让人痛心。
值得庆幸的是,由于围产组织干细胞采集方便、对被采集者无伤害、临床应用及时、移植后排斥率低且程度较轻等优势,已逐渐被医学界所珍视,而父母们也纷纷意识到围产组织干细胞的价值而选择为孩子们保存下来,以备不时之需。相信不久的将来,冻存的“生命种子”将挽救越来越多的生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