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p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BitConnect 受害者可能会收回部分资金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BitConnect 受害者可能会收回部分资金

发布时间:2023/01/16 区块链新闻 浏览:171

据悉,在加利福尼亚州一家法院最近作出裁决后,臭名昭著的BitConnect庞氏骗局的受害者可能最终会得到某种形式的赔偿。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区地方法院裁定,该计划的约800名受害者将获得1700万美元的赔偿。

BitConnect背后的故事

BitConnect是一个加密货币借贷平台,通过其专有的“BitConnectTradingBot”和“VolatilitySoftware”向投资者承诺保证回报。该平台于2016年至2018年运营,在鼎盛时期,其市值超过20亿美元。然而,这被揭露是一个庞氏骗局,即用新投资者的钱向早期投资者支付回报。

2018年1月,德克萨斯州证券委员会发布了针对BitConnect的紧急停止令,声称其正在向德克萨斯州居民宣传“庞氏骗局”。几天后,北卡罗来纳州国务卿证券司发布了类似命令。不久之后,该平台关闭,让成千上万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2021年9月,美国BitConnect发起人格伦·阿卡罗(GlennArcaro)承认串谋实施电汇欺诈。一年后,他被判入狱38个月。

2021年11月,美国司法部宣布将出售从Arcaro没收的价值56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以补偿欺诈的受害者。此外,2022年2月,美国司法部公布了对该项目创始人SatishKumbhani的起诉书,指控他通过庞氏骗局从投资者那里获取了约24亿美元的资金,目前他仍在逃。政府指控Kumbhani共谋进行电汇欺诈、共谋进行商品价格操纵、经营无证汇款业务以及共谋进行国际洗钱。

2020年,法院已裁定该计划的800名受害者有资格获得1700万美元的赔偿,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赔偿是从出售被扣押资产筹集的资金还是其他来源支付。

注意加密庞氏骗局

BitConnect案例提醒人们注意与投资不受监管、未经证实的加密货币相关的风险,并强调在考虑此类投资时尽职调查的重要性。这也是一个警告,重要的是要谨慎对待任何承诺保证回报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当它使用复杂或难以理解的技术作为卖点时。

BitConnect将自己定位为合法的加密货币借贷平台,承诺投资者通过其专有技术(包括“BitconnectTradingBot”和“VolatilitySoftware”)保证回报。然而,据透露,该平台以经典的庞氏骗局运作,利用新投资者的资金向早期投资者支付回报。

该计划的发起人格伦·阿卡罗(GlennArcaro)承认在2021年9月共谋实施电汇欺诈,随后被判处38个月监禁。2021年11月,司法部宣布将出售价值5600万美元的没收加密货币,以补偿欺诈的受害者。

BitConnect的创始人SatishKumbhani也于2022年2月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罪名是他涉嫌通过庞氏骗局从投资者那里获得24亿美元。Kumbhani目前在逃,并面临共谋实施电汇欺诈、操纵商品价格、经营无证汇款业务和国际洗钱等指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