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p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方寸之间大有名堂——iBox链盒上线金石篆刻系列数字藏品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方寸之间大有名堂——iBox链盒上线金石篆刻系列数字藏品

发布时间:2022/10/25 区块链新闻 浏览:185

一枚印章,方寸大小,彰显着篆刻技艺的飘逸灵动;

一盒印泥,红而不躁,蕴含着沉静雅致的厚重文化。

存于方寸之间,却大有名堂。现如今谈起金石篆刻,许多人都会联想到那一枚端正的方印,配合朱红色的印泥,将篆刻与书法的艺术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中国的金石篆刻艺术,通常是以石材为载体、以汉字为主要表现对象,是中国特有的传统艺术。古代印章是行使和授受国家机构权力、证明个人身份的凭信物,其制作多由工匠采用金属铸造和凿制而成。秦皇汉武的玺印自不必说,明清两代直至民国时期,金石篆刻家也是人才辈出、各领风骚,其佳作也成为如今市场上的抢手货。

 

如今,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大趋势下,金石篆刻这项中国传统艺术,也依托区块链技术,成功走到了线上。10月25日,iBox联手言赞文化,与杭州西泠印社,共同推出金石篆刻数系列数字藏品。本次选取了西泠印社6位篆刻家的作品,让大家领略金石篆刻的艺术风采。

金石篆刻的发展历史可以说源远流长,它是书法、章法、刀法的完美结合。从战国时期的古玺出土,到北京奥运会中国印的走向世界,中国的篆刻艺术已有三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早在2009年,中国篆刻就已经入选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14年金石篆刻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止到目前,篆刻艺术在中国仍然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且发展日趋专业化。

言赞文化与杭州书画社合作在iBox平台上推出了“金石篆刻”系列印章数字艺术藏品。本系列作品的指导单位西泠印社,是中国第一家研究和创作篆刻艺术的中国篆刻艺术院,在金石篆刻领域有着极高的地位,中国印史上著名的“西泠八家”就源自于此。西泠印社自建社以来秉承着”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的宗旨,致力于印学理论、篆刻、书法、国画、鉴赏与收藏等多领域的学术研究,总结出相当多的学术成果。这次通过言赞文化与iBox达成合作,将篆刻这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以更新颖的形式在互联网上“发声”,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同时也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到金石篆刻艺术的厚重与价值。

iBox此前一直与各类中国传统文化IP进行了多方位的合作,无论是天坛、故宫这类古建筑群,还是中式重彩、绍兴铜雕等文化艺术品,都依托iBox在数藏领域开拓了新的赛道。此次将金石篆刻搬到线上,也希望让更多的Z时代年轻人,了解金石篆刻的文化价值与历史价值,让这项“传承”能够一直延续下去。当然,iBox在未来的发展中,也期待与更多蕴含,历史文化,艺术文化的知名IP达成深度合作,让中国5000年的文化,在新的时代绽放光芒。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