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p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美国立法者接近就稳定币监管达成协议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美国立法者接近就稳定币监管达成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24 区块链新闻 浏览:189

据悉,一个由美国立法者组成的两党小组即将就旨在建立稳定币监管框架的新立法达成协议。

引入该立法的潜在交易最终取决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马克辛·沃特斯与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最高委员会成员帕特里克·麦克亨利之间的合作。尽管该协议尚未最终确定,并且仍有可能破裂,但McHenry表示他已接近达成协议,因为McWaters承认他们“正在努力”。

账单详情

关于稳定币监管的争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像对待银行或货币市场共同基金那样对待发行人。沃特斯和麦克亨利提出的法案更多地倾向于像对待银行一样对待它们,不仅需要遵守联邦监管,还需要遵守资本和流动性规则。

围绕稳定币的担忧与今年早些时候TerraUSD稳定币的崩溃以及随后的Tether稳定币的暂时脱钩结合在一起。当局担心,对其支持的怀疑可能会导致稳定币挤兑,迫使发行人清算其储备金,从而对其他市场的资产价格造成下行压力。

因此,该法案还将授权对用于支持稳定币的资产提出严格要求。据称,这将降低在危机中破坏这些资产的抛售稳定的风险。其他限制包括禁止非金融公司发行此类产品,以及对金融公司和科技公司实施更严格的区分。

支付稳定币

沃特斯和麦克亨利的法案也有望为美联储发挥重要作用。作为“支付稳定币”发行人的监管机构,它将有权执行该法案制定的要求和限制。

该法案的另一项条款将委托美联储研究一种央行数字货币,也称为数字美元。目前,美联储仍处于考虑这一想法的早期阶段。尽管如此,在私人发行的稳定币激增的情况下,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认为,受监管的CBDC有朝一日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定程度的安全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