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新闻 p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新闻 > 英国领导力竞赛:以倡导加密货币而闻名的领跑者 Rishi Sunak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英国领导力竞赛:以倡导加密货币而闻名的领跑者 Rishi Sunak

发布时间:2022/07/18 区块链新闻 浏览:219

据悉,RishiSunak是目前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的领跑者,是著名的加密货币支持者。

苏纳克赢得了第二轮比赛——这是由上周现任鲍里斯·约翰逊辞职引发的——他的名字获得了101票。他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是佩妮莫道特,获得83票,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获得64票。

如果苏纳克接替约翰逊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他的任命对于个人财务自由来说不一定是好消息。除了作为加密货币领域的支持者外,这位前英国财政大臣还被认为是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倡导者。

虽然前者寻求金融去中心化和民主化,但后者的批评者指出,CBDC等可编程货币可用于集中金融控制。

用于PM和加密的Sunak

4月,时任英国财政大臣的苏纳克提出了“将英国打造成全球加密资产技术中心”的雄心。作为该推动力的一部分,苏纳克提议稳定币应成为该国公认的支付方式。财政大臣继续要求皇家造币厂为英国创造“一种NFT[不可替代的代币]”。

在宣布政策议程时,英国财政大臣表示:“我的目标是让英国成为全球加密资产技术中心,我们今天概述的措施将有助于确保公司能够在这方面进行投资、创新和扩大规模。国家。”

6月,Tether宣布将推出GBPT,这是一种面向英国市场的与英镑挂钩的稳定币。

CBDC的Sunak

在2021年10月英国担任G7轮值主席国期间,苏纳克推出了“一套针对零售央行数字货币的公共政策原则”。

当时,苏纳克很快指出,“是否推出央行数字货币的决定是由每个国家做出的,目前还没有G7管辖区做出这样的选择。”

即便如此,2021年4月,苏纳克还是指示财政部和英格兰银行共同努力,就潜在的英国CBDC的探索和可行性进行协调。

CBDC的后果可能对个人自由和自由造成灾难性的后果。2021年6月,英格兰银行董事汤姆·马顿(TomMutton)就此事畅所欲言。

“[编程资金]可能会产生一些对社会有益的结果,从而防止在某种程度上被视为对社会有害的活动。但与此同时,这可能是对人们自由的限制,”Mutton说。

因此,那些担心CBDC可能带来社会信用体系的人可能会对苏纳克担任总理感到担忧。

苏纳克全球展望

通过他对CBDC和气候改革的态度,RishiSunak在他的政治中展示了全球视野。通过G7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136个民族国家成员,苏纳克推动制定最低15%的全球公司税率。

毕业于牛津大学的Sunak与印度IT亿万富翁SudhaMurthy的女儿时装设计师AkshataMurthy结婚。SudhaMurthy是Infosys的创始人,也是世界经济论坛(WEF)合作反腐败倡议(PACI)的成员。

最近,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呼吁制定一套全球规则来规范国际加密货币公司。

如果苏纳克在英国领导力竞赛中获胜,FCA似乎肯定会在唐宁街10号找到一位富有同情心的首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