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发展论坛暨校企产业人才对接大会 在中关村软件园成功举办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发展论坛暨校企产业人才对接大会 在中关村软件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7 财经头条 浏览:218

2023年5月11日,“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发展论坛暨校企产业人才对接大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关村发展集团指导,中关村软件园主办,中关村英睿大信息产业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承办。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培养。面对数字经济产业快速增长,高层次人才严重紧缺的问题,会上中关村软件园重点发布了《数字经济产业人才需求暨全景赋能计划》,该计划将依托园区产业集聚优势,建立“数字经济产业联合实验中心”及“数字经济人才交互与发展中心”,汇聚高端智力资源,建立园区级校企协同育人基地,构建院士、企业、高校的互学互鉴、人才共育共享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并将从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计、能力评价、转型指导等方面,将人才培育贯穿于数字经济人才发展全过程,推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新模式持续落地,积蓄产才融合新动能,构建产才共赢新优势。该计划一经发布即刻引起了与会各界代表的热烈反响。

《数字经济产业人才需求暨全景赋能计划》发布现场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关村软件园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本次活动致辞。

(各单位领导致辞)

作为本次论坛的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潘毅分别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应用及配套人才需求进行了主题分享。郑纬民院士提出“算力是数字经济产业基石”,指出要通过提高算力的效率和质量,促进数字经济的创新与发展。潘毅院士则是从“数字细胞、数字动物、数字城市到数字经济”的发展演变,首次提出数字化第五个发展阶段即“代入生命的数字化”。

(专家院士主题分享)

企业是数字经济的主体,人才培养是数字经济的保障,在主题研讨环节,亚信科技首席技术官兼高级副总裁欧阳晔,广联达高级副总裁刘谦,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方健,北京工业大学元宇宙云图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高泽龙,分别从企业对数字经济产业人才需求与高校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了主题分享。

(企业、高校代表主题分享)

论坛期间,高校代表与企业还开展了人才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需求对接活动,并组织高校代表走进软通动力、亚信科技、千方科技、广联达、汉王科技、万集科技、天融信、网易等园区数字经济代表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参访。共有来自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各界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需求对接会)

(论坛现场)

中关村软件园位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立足行业前沿,始终坚持创新,聚焦数字经济,为该领域高层次人才培育、企业成长孵化、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地提供了一套独创的平台机制,此次发布的《数字经济产业人才需求暨全景赋能计划》将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助力北京建设数字经济产业标杆城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