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339天开店340家,“泛茶”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中国好茶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339天开店340家,“泛茶”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中国好茶

发布时间:2022/11/06 财经头条 浏览:180

龙 潮/文

“疫情下喝茶的人越来越多,与经销商一起逆势而上,推广中国好茶,让更多人爱上中国茶”,泛茶控股(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茶”)董事长郑朝根说。金秋十月刚过,泛茶展示了业内人士刮目相看的成绩:成立仅339天,开店总数达到340家。

                   逆势前行的“泛茶速度”

据了解,泛茶萌芽于2015年,2020年在全球受疫情影响的背景下进入全面筹备阶段,2021年年底正式推出。成立初期,泛茶就立志要做具有中国特色的奢侈品品牌。从2020年开始,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茶叶市场销售遇冷,泛茶却在2022年年初提出了“百城千店”计划,以在“大城市多开店,小城市开大店”的渠道模式,开始全国布局。

图为泛茶统一的标识

当时业内很多前辈不看好,劝阻不要盲目投资。然而,郑朝根这个80后的福建年轻茶人“虎年偏向虎山行”,他认为危就是机,行业不好的时候才是机会,大家都停下来了才有机会快速实现弯道超车。“敢拼会赢,敢为人先”的闽商精神鼓舞着他,面对市场上一片不看好的声音以及冷嘲热讽,硬是杀出了一条血路,从无到有,一步一个脚印,哪怕步履蹒跚,从不言弃。至今年8月,核心经销商突破170家;9月,突破250家;到10月底,泛茶成立的第339天,交出了340家核心经销商的傲人成绩。势如破竹,平均每天都有一家泛茶店开业,创造出茶行业的“泛茶速度”。

图为泛茶控股(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朝根

据介绍,泛茶在品牌储备初期就确定了系统的品牌战略规划,从团队、原料、研发到推广、销售都做好了部署,立志做茶行业的奢侈品。

            杀出重围的“泛茶精神”

疫情下有机遇也有挑战,茶企路在何方?

“自救者天救”,自强不息,奋发图强,不向困难低头,乐观者在每次危难中总看到机会。在芳村茶叶市场,历经普洱茶的几次浮沉,坚守者都有一种不服输的茶人精神,在泛茶这个年轻的企业身上更是充分体现出来。郑朝根说,没有几个产品有中国茶这么悠久的历史,普洱茶的生长环境也是不可替代的,我时常勉励年轻的同事们,我们不仅在为自己而努力工作,还为同样受疫情影响销量的云南茶农,每一饼茶,都饱含着茶农的殷切期望。怀着对茶山的热爱,泛茶公司已在云南多次大批量采购普洱茶原料,帮助茶农增加收入。

图为泛茶统一的门店风格

中国茶中普洱茶历史悠久,品牌众多,品质鱼龙混杂,泛茶找准了自身定位:高标准、严要求,对于产品从内质到外包装都十分苛刻。泛茶的口号是“为价值而生”,“要做到每一片茶都精美如工艺品,提供品饮、收藏、流通价值”,郑朝根介绍说,泛茶精神、发展理念、品牌定位,这些都是打动核心经销商的地方,由此产生了联手合作的核心经销商,这是“泛茶速度”产生的必然性。

图为泛茶产品

如今在普洱茶主要交易市场,泛茶核心经销商的门店遍地开花,泛茶的大型广告牌高处耸立,统一的标识、门店风格给人深刻的印象,这不仅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中国好茶,还给茶行业带来了无比的信心。

作为企业负责人,郑朝根表示,将在“三茶”理念的引导下,围绕产业兴茶、科技兴茶、文化兴茶等方面勇担当、善作为,以品质为核心,做好做强中国茶,推动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并践行“让世界爱上中国茶”的使命,矢志不移地推广茶文化、复兴茶产业,助力中国茶品牌走向世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中国特色奢侈品品牌是我们的方向,百年大计是我们的未来”郑朝根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