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你是股神:白酒、服饰、家电大消费板块投资机会如何布局?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你是股神:白酒、服饰、家电大消费板块投资机会如何布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财经头条 浏览:257

你是股神:白酒、服饰、家电大消费板块投资机会如何布局?

食品饮料行业目前大势是一路向下,不断探底的感觉,但是可能会有底中底的事情发生,所以短期最好是观望,但是实在是忍不住中长期布局,那么我们就需要关注的还是之前大佬们提出的那个概念——“消费升级”,这也是市场逐渐认可的。配置方向上布局业绩表现稳健、高景气度持续的优质赛道,关注护城河宽、生产经营向好标的。

 

高端白酒市场供需端仍将存在缺口

高端酒企凭借自身品牌优势和需求市场黏性,不断扩张高端白酒的市场规模,部分高端白酒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今年年初以来,部分高端白酒价格有所上调,终端需求依旧旺盛,第一季度高端酒企业绩表现稳健。对于次高端市场,考虑到高端产品酿造所需时间较长,高端市场供需端仍将存在缺口,从价格带来看,高端酒提价后产生了一定的价格带空白区间,使次高端产品价格具备上行空间,次高端市场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在经济复苏、消费升级驱动下,居民消费能力提升,聚会、宴席等消费场景持续恢复,白酒行业景气周期仍将持续,高端市场供不应求背景下,次高端白酒市场量价具备一定的上升空间,重点关注供需缺口较大、具备品牌力优势的高端酒企,以及渠道拓展速度较快、业绩表现超预期的优质次高端品牌。

 

免税消费持续回流至国内市场

休闲服务方面,研报指出,目前境外旅行大幅受限,我国奢侈品、免税品购买场景由境外迅速转移至境内,消费持续回流至国内市场。从政策面看,国家在多项政策举措中提及免税市场,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限制放宽,离岛游客提货方式增加,消费者购物便捷性、体验感进一步提升。在政策红利、消费回流等因素的刺激下,海南离岛免税店销售额迅速扩张,今年离岛销售额有望突破600亿元。随着我国免税市场逐渐成熟,叠加海南自贸港效应,离岛免税市场销售规模仍将快速扩张,市内免税店、机场免税店建设运营后也将会有所表现。

 

考虑到免税行业的经营壁垒相对更高,头部集中度较强,未来行业竞争格局较为稳固。后续应关注全球品牌在海南免税市场的布局,以及室内免税店、机场免税店的建设进程,在旅游业转暖、免税牌照放宽等背景下,海南自贸港、免税等主题具备投资机会。

优秀国产服饰品牌迎来机遇

之前我国在服装设计方向缺乏人才,在全球产业链中往往处于代加工的位置,如今我国的服装产业链完善,已经形成规模化、现代化的全产业链布局。随着本土品牌在服装设计等方面加大投入和人才培养,各大国际时装周不乏中国品牌的身影,更加国际化、时尚化的本土服饰品牌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以“95后”“00后”为代表的Z世代群体成为支持国潮国货的主力军,对本土服饰的认可度更高,优秀的国产服饰品牌迎来机遇。

 

随着Z世代群体消费能力不断增强,本土品牌市场占有率有望持续提升,后续重点关注对国际品牌有替代效应的优质品牌,如国潮服饰、品牌力较强的运动服饰等。

家电细分行业增长潜力巨大

在全球疫情尚未有效控制阶段,我国家电出口订单大幅增长,外销市场成家电企业重要收入来源,家电企业积极开拓外销市场,提升海外市场占有率,推进全球化品牌布局。从产品品类看,集成灶、清洁电器、投影设备等新兴家电品类的渗透率、普及度都不高,这类细分行业的增长潜力巨大。另外,不同品牌的家电产品有望通过鸿蒙系统实现同步控制,解决了不同品牌无法实现智能互联的问题,使智能家电的应用场景多元化,提升用户使用体验,进而增强产品的溢价力。

 

在后续配置方向上,一是关注积极拓展新业务增长点、布局海外市场的龙头家电企业;二是关注市场景气度上行的新兴家电品类,细分赛道中拥有技术壁垒和渠道优势的头部企业具有投资价值;三是关注头部家电企业与华为的合作进展,以及鸿蒙系统对智能家电产品销量的推动作用。

“你是股神”提示:以上来自市场资讯总结,精选个股可重点参考,在操作买卖过程如有不明白的可联系助理咨询。广大投资朋友在投资过程中谨慎操作,请勿盲目追高买卖,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全新股市资讯多多点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