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慈善进校园·情暖回家路”黄浩云资助贫困学生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慈善进校园·情暖回家路”黄浩云资助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20/03/31 财经头条 浏览:603

黄浩云、黄郎云出生于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的一个小山村,大学毕业后俩人共同在北京发展,创立北京维通利机电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多年后的努力,兄弟俩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他们常说,作为一名企业家,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更要回馈给家乡。

2014年以来,安化籍乡友热心助力家乡教育事业,捐款、捐物、捐建、帮扶金额达300余万元。

外出难舍乡情,致富不忘家乡。安化县助学活动之所以成系统、成工程,乡友的鼎力支撑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像他一样的还有捐资助学累计达240余万元的黄朗云、黄浩云,捐赠款物各达60余万元的姚社初、陈社强等。

热心家乡教育事业的安化籍企业家不胜枚举,普通收入的民众尽己所能扶贫帮困的,也俯拾皆是。

在广州打工、月收入5000余元的羊角塘镇符竹村夏少初夫妇,捐资2万元为村小添置新课桌;烟溪镇大阳村刘松钦为母校新开完小捐资5万元搞建设;滔溪镇上马村在外打工的刘海多年来持之以恒捐资助学……截至目前,安化县由群众自发成立的捐资助学民间基金会已达10个,资助学生3000多名。

民众助学情怀尚且火热如此,安化“父母官”们对此更是不遗余力。

在安化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文牵线搭桥下,近几年,中远慈善基金会资助50名学子完成高中学业,给7所学校捐赠办学教学用品,捐建了1个爱心书屋和2栋教学楼。曾任梅城镇党委书记的丁晓明尽管已调离安化,却不忘在梅城镇中学许下的“每学期资助贫困学生1000元”的诺言,每年准时托人将助学金送到学校。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跃祥每年拿出一部分工资助学,现已资助7名学生。

祖祖辈辈因受教育程度不高而陷于贫困泥沼的安化人民,深知文化知识对改变命运的重要性,尊师重教之风,在这里尤为盛行。

田庄乡茶家村村委为改善茶家学校办学条件,在召开30余次议教会、走访300余户村民家庭后,筹集资金36万余元,改扩建后的学校面貌焕然一新。高明乡中心学校所在的驿市村为保证学校建设用地,把面积2亩多的公用鱼塘无偿捐赠出来,并将面积4亩多的土地以极低的价格转让给学校。

点滴爱心汇聚,便是激荡人心的暖流;颗颗爱心传递,便是引人前行的明灯。

正如受到资助才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并以优异成绩考上益阳市一中的严振宇所言:“是爱融化了我心中的坚冰,是爱让我心中充满温馨,感谢教会我爱的人,让我懂得了奉献的伟大和人生的价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