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印度储备银行:由于风险,加密货币没有被禁止,但受到监管的实体绝密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印度储备银行:由于风险,加密货币没有被禁止,但受到监管的实体绝密

发布时间:2020/01/24 财经头条 浏览:605

 
为了回应IAMAI就印度储备银行(RBI)不允许银行等受监管实体进行加密货币交易的决定而提交的请愿书,印度中央银行表示,它并未禁止加密货币交易,但使这些实体免受相关风险的威胁。
印度储备银行表示,它并未禁止数字货币的交易,只有银行和金融机构等受监管的受监管实体才承受与交易此类加密货币相关的风险。
根据当地报道,RBI于9月4日向SC提交的一份长达30页的宣誓书副​​本是:“首先,印度储备银行没有在该国禁止使用VC(虚拟货币)。印度储备银行指示其监管的实体不向从事或解决风险投资的人士或实体提供服务……印度储备银行能够抵制其监管的实体参与与声誉和财务风险有关的活动以及其他风险。法律和操作风险。”
这是对印度互联网和移动协会(IAMAI)提交的请愿书的回应,该请愿书要求央行重新考虑其2018年通函的决定,指示受监管实体不要交易加密货币。
IAMAI还向印度最高法院提出了反对印度储备银行行动的请求。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听证会上,该协会的成员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所,他们认为加密货币交易是合法的商业活动,但印度储备银行已经通过禁止访问银行渠道有效地禁止了这种交易。 Crypto Kanoon发推文。
中央银行强调的与交易加密货币有关的风险包括洗钱和通过数字货币的恐怖金融。印度储备银行在其宣誓书中说:“任何可能便利匿名跨境资金转移的途径都必须迅速采取严格的行动。一个公认的事实是,VC被用来购买从枪支弹药到毒品的非法和非法商品”
印度储备银行还表示,禁止使用ICO,也不允许在印度设立或运营虚拟货币资产基金。中央银行还希望通过加强有关《外汇管理法》的法规来防止和追踪虚拟货币投资的汇款。
与许多其他国家一样,印度中央银行也遵循“区块链而非比特币”的做法,因为印度储备银行表示不反对技术创新,并鼓励这种创新,“开发和采用分布式分类帐技术,也称为区块链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