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德国央行行长对数字货币的严重结果发出警告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德国央行行长对数字货币的严重结果发出警告

发布时间:2019/05/30 财经头条 浏览:627

 
据路透社5月29日报道,德国央行行长德意志联邦银行(BBK)曾向央行发出警告,指出引入数字货币的潜在风险。
据报道,BBk总裁兼国际清算银行(BIS)董事会主席Jens Weidmann声称,在危机期间采用数字货币可能会破坏金融体系的稳定。
这位德国经济学家解释说,轻松获取数字货币可能加速贷方的崩溃,同时即使在良好的经济环境下也会“从根本上改变银行的商业模式”。
魏德曼还认为,轻松获取数字货币可能会导致波动性增加,从而对资产负债表上的中央银行产生负面影响。
德意志联邦银行是欧洲中央银行体系的一部分,据报道,由于其前身规模,该组织是该组织最具影响力的参与者。该银行据称是第一家获得完全独立的中央银行,因此以德意志银行的名义为其中央银行的形式。
据报道,德国央行模式被欧洲中央银行(ECB)用作整个欧元体系的基础。
昨天,德国政府声称,当局没有在该国的加密交易平台上发现任何“网络事件”或市场操纵行为。
本周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官员概述了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主要好处,同时也强调谨慎。据该官员称,CBDC可以发挥交换媒介,支付手段和价值储存的作用。然而,欧洲央行官员补充说,采用这些货币也可能增加金融排斥的程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