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这家中国金融科技企业,为何获得国际青睐?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这家中国金融科技企业,为何获得国际青睐?

发布时间:2017/07/21 财经头条 浏览:1295

来源:中国网
 
自2016年起,互联网金融行业逐渐告别粗放式生长,转型深耕垂直化的细分领域。普惠金融“普”的进程大大扩展了金融服务的目标客群,不少平台因此将目标瞄向海外。
近年来,随着中国金融科技市场迅猛发展,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快速走向国际化、全球化,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成为趋势。而以传统金融服务为主的发达国家,也开始积极寻求优秀的金融科技公司为其经济、金融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建设的金融枢纽新加坡,成为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关注的焦点。
开启金融科技输出模式
海外拓展模式主要可以分为三种模式:在海外设立子公司做当地业务;并购或者收购当地公司;通过寻找当地合作伙伴进入当地业务。
国内出海的金融科技企业,拓展模式各不相同。蚂蚁金服在今年4月份,以2亿美元的总价收购美国电子支付公司速汇金;而中国平安旗下公司陆金所控股则选择了在海外设立子公司的模式,在新加坡设立陆金所的国际平台——陆国际。
7月17日,中国平安宣布,陆国际金融资产交易所(新加坡)有限公司(简称“陆国际”)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原则性批准“资本市场服务牌照(Capital Market Securities,简称CMS)”,正式在新加坡开业,并将在2017年第三季度上线。
无论是资金端还是资产端的海外布局,获得金融牌照、寻找合伙人,无疑是首要条件。拿到新加坡CMS牌照,意味着将拥有海外银行账户/资产的投资者提供证券交易、资管服务及托管服务在内的一系列财富管理服务。熟悉国际金融市场的人应该明白,陆国际能够拿到这张牌照,含金量绝对不低。
“通过陆金所推出的陆国际,希望把他们的产品带出中国,为亚洲中产阶级提供一个方便的投资渠道。”计葵生强调,陆国际要服务的人群是指能够投资拿出1万~100万美元来投资的中产阶级,并不会和新加坡已有的私人银行竞争。
“成立陆国际开放平台,是陆金所国内金融科技实践经验的海外输出,是为投资者带来优质财富管理服务的价值创造。”计葵生表示。业内人士认为,陆国际落户新加坡,折射出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将开启金融科技实践经验输向海外的全新战略。
新加坡乐意引进先进金融公司
目前,全球只有新加坡与英国两个国家将金融科技作为重点国家发展战略。其中,新加坡的监管态度更为开放,效率也非常高。
金融科技经验与技术输出,已经成为全球金融行业趋势之一。而中国金融科技技术已经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陆国际此次主打的人脸识别、远程身份和地址核实技术,以及100%纯线上理财操作,让MAS眼前一亮。
谈及为何选择将陆国际设立在新加坡,陆金所管理层人物,MAS对于金融科技有很多设想,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比较前卫,视野也比较统一。“你只需要跟监管局的交道,他就会帮助你了解做金融科技企业需要符合哪些规定,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帮助。”陆金所控股CEO计葵生表示。
其实,不仅是MAS的视野,新加坡基于功能的监管和比较成熟的框架,也是吸引中国金融科技企业的原因之一。虽然新加坡方面的监管环境,包括开户、客户管理、反洗钱等都基于传统金融行业经营方式,但是非常牢固、完整、成熟。
此外,MAS对与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合作、引进先进的金融科技技术表示欢迎。计葵生透露,MAS非常乐意向陆国际学习在线流程,如人脸识别技术等新生事物。这对于出海的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
尽管对金融科技发展持开放态度,但落实到业务操作流程,新加坡依然设立了诸多合规操作要求。计葵生坦言,为了让陆国际在线理财业务模式满足新加坡金融业务合规操作要求,陆金所内部做了大量业务优化工作。比如在资产端产品遴选销售环节,陆国际则借鉴陆金所国内业务模式,完善资产风险管理流程(KYP,了解你的产品)与投资者适当销售流程(KYC,了解你的客户)业务流程;在运营初期,陆国际优先引入新加坡当地知名基金、国际大型投行机构的固定收益类或ETF产品,确保风险可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