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巴里·席尔伯特(Barry Silbert)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对比特币有利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巴里·席尔伯特(Barry Silbert)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对比特币有利

发布时间:2020/02/13 数字资产 浏览:608

 
全球最大的数字资产管理公司的创始人认为,比特币(BTC)将从全球央行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中受益。
数字货币资产经理Grayscale Investments和区块链风险投资公司Digital Currency Group(DCG)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arry Silbert在2月12日的最新Grayscale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再次表达了对比特币的看涨立场。
在名为“数字货币状况”的电话中,席尔伯特谈到了许多重要的与数字资产相关的问题,包括比特币在财富世代转移,稳定币,去中心化金融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中的作用。
什么是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又称为CBDC?
CBDC是由联邦监管机构发行和控制的虚拟货币。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相反,CBDC显然以数字形式代表法定货币。尽管迄今为止还没有全球性司法管辖区启动CBDC,但许多政府仍在不断探索和建设此类项目,据报道,中国准备不久后对其CBDC进行首次实际测试。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一项新调查,至少有10%的中央银行有可能在短期内为公众发行CBDC。
CBDC最终可以为比特币等非中央银行加密货币提供更多功能
希尔伯特声称自己在2012年(即在比特币区块链上第一个区块创建后约三年)购买了他的第一个比特币,他辩称,开发自己的法定货币挂钩数字货币的中央银行可能提供更大的力量为机构利益铺平了道路。根据Grayscale首席执行官的说法,比特币和其他非中央银行的加密货币最终可能会受益于CBDC广泛采用的相同基础架构:
“因此,在将来的某个时刻,我们可能会有80个不同的CBDC。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将触发对金融系统运营商的巨额投资,从本质上来说,每个金融机构都必须能够安全地存储和交易CBDC,并猜测,如果它们实际上构建了该基础架构,那么该基础架构会是什么可以用于比特币等非中央银行数字货币。”
此外,席尔伯特(Silbert)表示相信,中央银行最终可能会要求用户使用和使用现有的金融系统,并且不会限制数字货币的供应。希尔伯特指出:“中央银行喜欢印钞,”他指出了比特币的有限供给功能。 Silbert预测CBDC“不是2020年的事情”,而是会在很多年或数十年内采用,他概述了CBDC很重要,因为它们有助于数字货币的未来价值主张。
Grayscale Investments成立于2013年,被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和钱包服务Coinbase公认是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资产管理公司。在2020年1月,Grayscale报告说,就累计投资而言,2019年已成为该公司创纪录的一年。据Cointelegraph报道,该公司的总投资在2019年超过了10亿美元的门槛,而管理资产(AUM)则超过了20亿美元。
根据最新的投资者电话会议,Grayscale迄今为止拥有31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该消息发布之际,比特币在2020年第二次突破10,000美元的门槛,发稿时交易价格超过10,2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