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比特币搬砖不一定赚钱 数字货币平台何去何从?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比特币搬砖不一定赚钱 数字货币平台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8/05/21 数字资产 浏览:1335

搬砖,顾名思义就是工人将砖头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并获取相应收益的过程。而数字货币领域内,“搬砖”搬的并不是砖头,是数字货币,而且是在不同交易所内存在价格差距的数字货币。
实际上,加密货币在流通过程中,受到交易所提币转账所需矿工费、手续费,以及各地区需求量不同等等因素的影响,各交易平台之间会出现价格差异。而将数字货币从价格低的交易所转移至价格高的交易所,并赚取价差的行为,就是我们所说的“搬砖”。

 
 
理论上来说,A交易所内比特币价格为40000元,而B交易所内比特币为50000元;那么从A交易所买进比特币再通过B交易所卖出,便能赚取其中10000元的价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套利方式有利于消除不同地区、交易所之间的价格差异,可算作一种自由市场调节的方式。
不过是否能够通过“搬砖”顺利获取利润,还有不少因素需要考虑。举个例子,像比特币这类热门加密货币的转账往往需要数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而几分钟内瞬息万变的市场或许会让平台内的价格出现行情逆转。另一方面,交易所提币转出通常需要收取手续费,若是跨国“搬砖”则还需考虑法币兑换汇率的问题;为此刨除这些收费,平台间的价差优势将会减弱,甚至出现反贴钱的情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