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b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技术 > 智慧城市:从场所的空间到流的空间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智慧城市:从场所的空间到流的空间

发布时间:2018/04/17 区块链技术 浏览:1507

来源:中国网
 

文汇网讯(李萍)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日前在重庆举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中心主任、智慧城市与电子治理研究所所长周向红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智慧城市与2035”的主题演讲。
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近十年来已经取得巨大的进展。城市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学习方式都发生了有目共睹的改变。数字资源作为增长的机器已经成为城市竞争力重要组成,万物互联也使得万众创新以倍数的方式飞速推进。不仅在理论上”智慧城市”研究逐渐成为热点,而且在实践上智慧城市评估也稳步推进,与此同时,智慧城市领军企业风起云涌,成为中国经济最活跃板块。
ICT全面融入城市基础建设,基于区块链交互信任机制也正嵌入其中,同时伴随信息流涌动,城市规划在注重场所空间的同时,也日益注重流的空间。借助数据画像等手段,减少了供需不匹配的缺陷,技术助力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平台经济模式也成为公共服务供给方式,互联网+医疗、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养老等呈现以B端和C端为两级的连续光谱,让很多市民享受到技术的红利。
未来技术迭代还会加快,5G、区块链等新技术会在“以快制胜”的世界将会呈现更大的影响力,信息技术导向、社会导向、经济导向、空间导向四重维度不仅会使国家序列重新排队,也会使城市排行榜发生变化。线上与线下日益交融不仅会使物理世界与虚拟市场双轮驱动重塑商业模式、工作流程;也会通过交通、交流、交易三个入口使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娱乐方式水乳交融;使人们工作、生活、娱乐的边界更加模糊,“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在以场景为导向的营销模式几乎随处可见。
周向红表示,未来人们会遭遇镜像世界、虚拟市场互动过程,政策法规如何制衡,区位优势、公共服务概念被重新定义,清明上河图展现的意像和要素仿佛还在眼前,技术总在不断迭代,智慧城市至胜之道就是创造市民价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