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在冠状病毒恐慌中,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逾600点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在冠状病毒恐慌中,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逾600点

发布时间:2020/03/02 财经头条 浏览:422

 
对冠状病毒传播的担忧加剧了其对全球股票市场的控制。这些指标清楚地反映了这种情况。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600点。
周五,华纳街上大规模的冠状病毒引发的抛售在盘前交易中继续,道琼斯指数下跌了600点以上。
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下滑,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20%。同时,石油价格连续第六次下跌。
道琼斯指数在周四交易日结束后下跌近1200点,为历史上最大跌幅,道指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4:15下跌688点。同时,标普500和纳斯达克100分别下跌2.44%和2.60%。
IPS Strategic Capital首席交易员Patrick Hennessy说:“人们已经做好了购买低迷股的先决条件,并一直期望市场会复苏,以至于人们可以被这样的举动所震撼。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怎么结束。”
跌幅最大的是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宣布该州正在追踪至少8400人的冠状病毒感染,而确诊病例有33例。
但是,卫生官员表示,没有引起恐慌的理由,并指出公众的风险仍然很低,因为迄今为止确诊病例的数量有限。
特朗普可能使用五十年代的国防生产法
尽管如此,据称一天前,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可能会使用《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来迫使公司扩大抗击冠状病毒爆发所需的防护口罩和服装的生产。
事实是,1950年的法律赋予总统权力,使企业能够履行国防必需的命令。现在,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援引该疫苗,因为美国在对抗该病爆发所需的约3亿个N95口罩以及其他设备中占了很大一部分。
我们也不应忘记,白宫在周四宣布任命了一名卫生官员,它将领导美国对冠状病毒爆发的反应。
负责该国全球抗击艾滋病工作的Debbie Birx大使现在也将担任“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协调员”。
她将向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汇报工作,同时还将加入由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领导的工作组。
市场有能力通过吗?
中国境外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数也有所增加。在韩国,已经确认了1,700多个病例,在意大利已经确认了600多个病例。根据最新信息,已经感染了83,876人,死亡2,867人,康复了36,816人。
Leuthold集团首席投资官Doug Ramsey说:“就投资者情绪上升而言,这只是最糟糕的时机。我不确定市场是否真的考虑到了这种潜在的经济影响。”
此外,高盛公司的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警告说,美国公司今年的收益不会增长。
我们还要提到,欧洲市场的表现和美国市场一样糟糕。由于担心潜在的冠状病毒大流行,所有指数周五都以大幅下跌开盘,以类似的音调结束了一周的波动。股指全线红色,德国DAX指数在交易的第一时间暴跌471点。英飞凌领跌了德意志交易所股票交易所。在伦敦,富时100下跌了3.22%,而CAC 40在泛欧交易所的早期交易中下跌了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