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布局区块链与新能源更进一步 金冠股份拟与人民数据全面建立合作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布局区块链与新能源更进一步 金冠股份拟与人民数据全面建立合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财经头条 浏览:660

本报记者 谢岚
继携手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之后,金冠股份近日在区块链与新能源布局上又在进一步。
12月3日,金冠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落实公司在大数据、区块链、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战略,开拓区块链、大数据在新能源有序充电网及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全球市场,公司与人民数据管理(中卫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民数据”)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基于双方各自的优势,拟在大数据、区块链、新能源等领域及人民数据主导的相关产业全面建立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金冠股份也专门强调:目前双方合作方向为大数据、区块链、新能源等领域,未涉及数字货币概念。
据了解,双方将共同发起成立“区块链产业研究院”,深入推进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在有序充电系统、泛在电力物联网、电力智运维及其他相关产业领域的创新研究与应用开发。
同时,基于金冠股份在低速车充换电产品技术具备的核心技术能力和对市场的良好预期,双方将在新能源低速车充换电领域进行合作,以促进人民数据旗下“人民出行”5G智能出行项目的市场全面推广,包括但不限于换电系统的生产投放、车辆的投放运维等方面的合作。
此外,双方的具体合作内容还包括:拟在低压换电区块链项目进行合作,协助金冠股份推进其与重点企事业单位的业务合作,以及与相关单位在区块链、数字货币等领域技术创新和实践应用;人民数据拟为金冠股份提供活动策划、论坛举办、舆情监测、舆情管理、品牌推广策划等支持服务;以及人民数据拟协调金冠股份在“人民星云”项目中卫星的冠名事宜。
金冠股份表示,本次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为了落实公司在大数据、区块链、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战略,是公司开拓区块链、大数据在新能源有序充电网及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全球市场的重要举措。同人民数据建立本次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借助人民数据旗下的人民数据研究院,有助于公司挖掘有序充电网的大数据及区块链的业务场景,更好地推进此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事实上,今年以来,金冠股份在针对上述业务领域的转型布局上动作频频。先是8月份,洛阳国资北上入主上市公司,为金冠股份抢占新能源汽车风口提供了关键切口。随后,9月份,金冠股份与区块链驱动的另类数据服务商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宣布拟向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的母公司MailTimeInc增资并获得不超过30%的股份,目的是开拓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在新能源有序充电网及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全球市场。
“金冠股份作为第一批响应交通强国战略的新能源公司,优先试行发展结合区块链及大数据AI技术的新型产品,将会对公司的全系列产品体系形成拉动作用,随着下游市场的不断放大,增值服务的增加,会带来很可观的营收。”金冠股份董秘赵红云此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曾如此道。(编辑 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