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掀起工业大麻区块链通证经济革命,HMG加速布局工麻“龙头股”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掀起工业大麻区块链通证经济革命,HMG加速布局工麻“龙头股”

发布时间:2019/06/11 财经头条 浏览:671

工麻合法趋势下价值凸显,潜在市场规模达5000亿美元
2018年底美国宣布全美工业大麻全面合法化,至2019年1月,全球已有超过50个国家宣布大麻二酚(CBD,工业大麻中的主要成分之一)合法(包括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随着工业大麻在各国的相继解禁,掀起一场工业大麻的全球资本狂潮!包括微软、喜力、宝洁、可口可乐等各行业的巨头公司都对工业大麻产业迅速做出布局,导致相关的公司股票价格大幅上涨,2018年加拿大Canopy Growth从柜台市场转板至纽交所,转板后最高涨至48.68美元,涨幅达100倍。

工业大麻与大麻的区别示意图

工业大麻是指四氢大麻酚(THC)含量低于0.3%的大麻,我国将工业大麻称为汉麻(hemp),被认为不具备毒品利用价值,可进行规模化种植与工业化利用。目前国际市场上CBD纯度99.99%的医用级100美元/克,贵过黄金。工业大麻全身是宝,在农业种植、纺织、造纸、军需、能源、食品、生物制药、日化和保健等多个领域均有广泛应用,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正研究出售工业大麻类产品,近日,中国老牌国产日化公司广州浪奇也宣布探索工业大麻及其提取物用于洗手液等日化产品。据欧睿国际的数据,2018年全球大麻合法市场已达120亿, Canopy Growth在报告中做出测算,全球工业大麻潜在的市场规模将达 5000 亿美元。
HMG 的“工业大麻+区块链” 基金通证新产业融合模式

世界第一大烟草公司万宝路制造商协同世界第二大食品制造企业奥驰亚集团宣布,已用18亿美元购买某知名大麻上市公司45%的股份,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投资大麻生产商Canopy Growth Corp1.75亿美元,而HMG (Hemp Gold)正是国内外为数不多专注投资全球合法工业大麻生态的大麻产业基金组织,HMG基金的投资方向包括工业大麻基地、工业大麻交易所、工业大麻快消品、工业大麻药用研发等多种领域。与普通的工麻基金不同,HMG的特殊之处在于其工业大麻经济和区块链证券通证技术(Security Token Offering)的创新产业融合模式,这种合规通证化带来的新产业融合优势十分明显,让HMG工麻基金在未来可以以雄厚的资本力量进军工业大麻全球生态——
合规性:HMG工麻基金的发展方向是通过证券通证(Security Token Offering)合规上市,基金孵化项目通过纳斯达克或加拿大,新加坡上市。证券通证必须以有形资产做支撑,通俗地讲即证券通证发行相当于接受国家证券法监管的审核制发行,因此其合规性和信用性是之前的发行模式无法企及的。
加速基金风投民主化,降低投资门槛:在传统资本市场领域,诸如工业大麻这样的高收益行业是风投机构和合格投资者的特权,准入门槛高。HMG工麻基金证券通证的分布式账本允许资产分割成小份所有权,大大降低投资门槛,让普通人也可以参与进来。
3)增强资产流动性:一个封闭期为10年的私募基金,投资人只能在10年后才能收回自己的投资,HMG将基金通证化,类似股票份额,投资人可以随时买卖基金份额,实现资产的流动。
4)交易全球化、提高市场效率:HMG工麻证券通证使资产在不同国家和地区间的交易更便捷,HMG通证可以在世界范围内销售和交易(只要符合规定),资产的定价将更公平,价格发现机制更有效率,因此对工业大麻基金的投资人更具有吸引力。
HMG:共建工业大麻产业生态繁荣

HMG的去中心区块网络通证协议规则是基于以太坊(Ethereum)代币(Token)的接口标准(协议)Erc-20,能立即兼容以太坊钱包, ERC-20是目前整个加密社区中的所有标准中名气最大的。HMG实现基于工业大麻生态智能协议机制,以太网络高层面兼容,价值互换和快速结算机制等的几大技术特点,为以后新型工麻基金通证生态体系打下坚实基础。HMG基于Erc-20的协议分为底层、核心层和顶层三层结构,底层P2P网络,核心层区块网络(EVM虚拟机)和顶层应用(DApp),这些结构层各司其职,各自解决不同的问题,同时又组成一个完整的区块系统。这张网络没有中心节点,参与者可能就在身边,也可能在地球的另一端。
1)链式存储数据结构,智能协议机制
HMG是一个由多方参与的的分布式数据存储系统,在应用实践中,这种系统能够实现所有参与者信息共享、共识、共担,可以成为工业大麻商业行为和组织机构的基础技术架构。在HMG机制中,信任由机器和算法确定,HMG参与者通过密码学原理确定身份,依靠共识机制实现相互间的信任,达成智能协议。HMG通证交易过程可以由程序自动执行,以链式存储数据与合约排除人为干扰因素,从制度上防止任何一方的抵赖,推动整个系统进入某种智能的状态,实现HMG生态系统质的飞跃。
2)在以太网络高层面兼容
HMG的所有通证能够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其他智能合约和去中心化应用之间无缝交互兼容,HMG通证可以在高层面执行价值交换,包括获得代币总供应量(Total Suply),获得账户余额,转让通证,批准花费代币。Total Suply为HMG区块网络上的一个公共函数(public function),展示了目前HMG通证的流通总量,可以被所有函数调取。每当有新的HMG通证被通过特定的方式加入到流通市场,该逻辑就会更新内部变量totalSupply_的值。HMG还允许数字资产具有其他功能,例如投票标记化。除此以外,HMG还可提供一些非必须的东西,它们包括HMG TOKEN的名字、标志、小数位。

HMG通证流通及应用示意图

3)激励和价值互换机制
HMG基金通证类似股权,通证持有人对项目资产、利润分配等享有权力,风险较小。以每个涨度周期为限,HMG通证持有人将获得项目调整后的收益。HMG允许通证持有人完全控制资产,并且可以跟踪任何人在任何时间拥有多少HMG TOKEN,保证区块运行公正透明。HMG可以和基于相同标准协议开发的同种通证进行互换,并且这些资产还可以用于不同的平台和项目,形成一个正向激励模型。HMG标准允许在应用层为TOKEN实现标准API,标准接口让HMG从钱包到去中心化的交易所等应用程序都可以重新使用。
4)快速结算机制:纳斯达克和纽约证券交易所涉及到资产转移清算需要较长的时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近采取了缩短结算周期的大多数经纪商交易商交易至T + 2。“2”是几天,这意味着交易执行后两天内所有权不会转手。而当HMG在主网DApp上运行,可迅速在几分钟内完成交易,有效提高证券通证结算速度。
未来,工业大麻这个全球性新兴产业随着国际合规化进程的进展,工麻产业链的逐渐成熟,将会迎来新的爆发点,HMG工麻基金作为产业布局早、引用区块链领先技术、渠道布局领先的通证基金有望在业内脱颖而出。HMG正带领行业牢牢抓住数字金融新时代的红利,变革着整个工业大麻生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