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去美元化,俄罗斯,中国,土耳其等中央银行金价创六年来最高水平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去美元化,俄罗斯,中国,土耳其等中央银行金价创六年来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9/05/05 财经头条 浏览:780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2019年第一季度中央银行购买了145.5吨黄金,并进一步预计这一需求将在今年剩余时间保持强劲。
在今年第一季度,由于各国放弃美元,各国央行购买黄金是六年来最高的。世界黄金协会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全球黄金储备比去年增加了68%。
在资产远离美元多元化的国家中,俄罗斯仍然是最大的买家,因为该国减少其美国国债持有量,作为其美元化计划的一部分。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市场情报主管阿利斯泰尔•休伊特(Alistair Hewitt)表示,“我们已经看到央行强劲需求的延续。”
“我们预计中央银行购买会有另一个好年头,但如果他们要达到2018年的水平,我会感到惊喜。”
中央银行囤积黄金
一段时间以来,央行一直在囤积黄金。他们实际上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投资者之一。去年,在前十个月,央行购买了351.5吨黄金,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
在2019年第一季度,除了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等常规买家外,厄瓜多尔自2014年以来首次增加储备。该委员会还报告了哥伦比亚和卡塔尔的大量采购。
买家主要是那些希望减少对美元依赖的国家,其黄金储备份额低于西欧国家。
这些中央银行的购买抵消了硬币投资者,金条和金属工业用户的较低需求。今年迄今为止黄金价格下跌1%,因其交易价格约为每盎司1,270美元。事实上,ETF水平处于四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流入量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已经消失。
在供应方面,世界理事会已经修订了对小规模采矿者的估计,目前估计占全球金矿产量的15%至20%。
比特币成为囤积线的下一个?
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和许多其他国家的去美元化计划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而且正在逐步加速。金囤积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这些绝对是黄金的看涨时期,在动荡时期作为避风港。但近来,我们已经看到委内瑞拉如何被剥夺其12亿美元的黄金。
当涉及到有价值的时候,数字货币比特币提供甚至比黄金更多的好处,而且,与黄金不同,它是不可比的。我们已经听说过有关俄罗斯购买比特币的传言,这可能不是真的,但未来很可能成为现实,作为国家去美元化的一部分。
随着比特币的增长,可以预期,就像黄金一样,比特币将成为这些中央银行首选的囤积数字资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