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罗马尼亚中央银行官员称加密不会履行货币的基本角色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罗马尼亚中央银行官员称加密不会履行货币的基本角色

发布时间:2019/04/18 财经头条 浏览:727

 
近日,罗马尼亚中央银行的一位官员表示,加密货币不会取代中央银行发行的货币,因为它不一定是货币。
据报道,罗马尼亚国家银行(BNR)行政委员会成员Daniel Daianu强调必须意识到机构与其角色之间的差异,确保这些角色不会消失。 Daianu还谈到区分链技术和数字货币之间区别的重要性。 Daianu说:
“在我看来,这些是金融资产​​,而不是加密货币,它们将无法履行货币的基本角色。 […]加密货币永远无法替代中央银行发行的货币。可能发生的情况是中央银行拥有数字货币,但这也将由银行发行,商业银行将获得可以倍增的数字货币。然而,我同意新技术导致非中介化,这种权力下放的特征向我们展示了网络的优点。“
罗马尼亚 – 在2014年成为美国非营利性公司比特币基金会的第一个东欧分会附属机构 – 发布了一项紧急条例草案,该条例规定去年7月发行电子货币(电子货币)。
据报道,该草案将电子货币描述为“以电子方式存储的货币价值,包括磁性货币,代表在收到资金时为发行支付交易而发行的发行人的索赔,并且由电子货币发行人以外的人接受。”
世界经济论坛(WEF)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至少有40家中央银行正在开展区域链技术的研究项目和试点,旨在解决金融包容性,支付效率和网络安全等问题。世界经济论坛为中央银行的分布式账本技术提供了10个用例,包括零售中央银行货币的开发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