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BIS认为中央银行在CBDC中看不到任何价值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BIS认为中央银行在CBDC中看不到任何价值

发布时间:2019/03/26 财经头条 浏览:792

 
近日,国际清算银行(BIS)总经理Agustin Carstens表示,银行在考虑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时应该谨慎。他说,几天前在爱尔兰中央银行的演讲中。
国际清算银行警告发布CBDCs
随着加密货币的扩大,关于数字资产如何最终改变当前经济体系的讨论已经有很多。中央银行和其他机构开始分析推出自己的CBDC的影响。
卡斯滕斯表示,中央银行并没有“看到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价值”。此举可能严重影响金融稳定以及货币体系的运作方式。有不同的国家一直在评估发布CBDC的可能性。
正如他解释的那样,目前的货币体系包括面向客户的银行系统和中央银行。通过CBDC,存款和贷款业务将转移到中央银行,这将产生一个单层系统。
关于此事,他评论说:
“有一级系统的历史实例,中央银行做了一切。在柏林墙倒塌前的社会主义经济中,中央银行也是商业银行。但我认为我们不能把这个系统视为最能为客户服务的东西。“
当特定经济体存在财务问题时,客户会从风险较高的银行转移到那些看起来更安全的银行。正如卡斯滕斯所说,央行数字货币也会对货币政策环境产生影响。
在一些国家,对现金的需求仍然很高。因此,实施替代现金作为CBDC没有紧迫性。此外,CBDC仍未经过测试,这意味着机构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了解技术的运作方式,以及它们对经济的影响。
实际上,他说实验表明,新技术“不会比现有技术更好”。除此之外,卡斯滕斯还提到社会对CBDC没有明确的需求。
国际清算银行负责人似乎对世界各地的虚拟货币持负面看法。他在过去曾说过,加密货币代表着泡沫,庞氏骗局以及环境灾难。此外,他还补充说,加密货币不像金钱那样“可持续”。
有几个国家正在考虑发行CBDC。至少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一直在分析发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可能性。其中一些国家是英国,瑞典,挪威,加拿大和乌克兰等国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