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BHEX创始人巨建华:去中心化控制区块链资产的私钥不受任何控制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BHEX创始人巨建华:去中心化控制区块链资产的私钥不受任何控制

发布时间:2019/01/29 财经头条 浏览:909

1月29日,BHEX创始人巨建华、BHEX全球总经理吴冠黎受江原道政府邀请,出席了“区块链平昌论坛2019(Blockchain Pyeongchang Forum, BPF2019)”。
据了解,江原道特别成立了江原道区块链特别委员会,巨建华受邀成为江原道区块链委员会八位顾问委员之一。据江原道省长介绍,八位顾问委员是他们深思熟虑后发出的邀请,均为行业权威人士,今后将协助政府制定引领江原道实体经济的相关政策。
BHEX创始人&CEO巨建华在论坛现场以“How will the decentralized custody and clearing infrastructure reshape the blockchain industry(去中心化托管清算技术如何重塑区块链产业)”为主题进行了英文主旨演讲。
区块链开启经济增长无限空间
巨建华表示,互联网打破了信息的壁垒,让人类可以在全球无缝交流,形成了一个由信息构成的互联网虚拟世界,虚拟的互联网世界连接了全球的信息和全新的应用,比如电子邮件、电商、支付、游戏、社交网络,这些应用加速了人类在经济和文化的发展。
但是,他也指出,近年来,以通讯基础设施的意义存在的互联网,推动真实世界的经济增长的速度已经放缓,根本的原因是互联网所依赖的绝大部份业务都需要本地化的资产、货币、信任中介机构才得以产生,而真实世界的任何业务在效率和成本方面都大大落后于互联网自身的速度,这极大限制了互联网的发展。
巨建华进一步表示,区块链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新的希望,它带来全新的资产、货币和免信任的可信交易,使经济的增长不再局限于真实世界高昂而缓慢的交易信任成本,为人类开启下一阶段的经济增长和全球交易提供了无限的空间,也使互联网构建的虚拟世界进一步得到完善,带来全新的商业机会。
解决区块链的安全问题才能使其回到正常轨道
当前,区块链的发展还面临哪些问题?巨建华认为,区块链技术实现了完全去中心化的资产发行和交易,解决了基础的底层价值和信任问题,但是受限于当前的区块链性能和跨链交易等各类需求,很多复杂需求难以在区块链上完成,随着区块链发行的资产规模和价值的增长,这些问题随之增加,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产生了各种各样的方案。
他说,目前最常用的可行方案是通过中心化的互联网平台来实现需求,但一旦区块链信息进入中心化平台,它就失去了区块链带来的可信和安全的特性,这带来了各种问题,使普通用户对区块链技术失去信任,伤害了整个区块链行业的发展,解决这些问题,才能使区块链的发展回归到正常的轨道。
他以BTC/ETH这些区块链公链资产为例说明,一旦流通到中心化的交易市场中,就会出现无法解决的安全风险,使其自身的安全性受到质疑。
区块链行业基础设施不足
巨建华在演讲中指出,由于区块链是全新的事物,受到了各国监管机构的关注,但是由于它全新的业务形态和全球性的特点,使得传统的监管手段无法实现有效的监管,因此区块链行业的从业机构只能从零开始创建应用于区块链行业的基础系统。
他说,这些机构多数为初创公司,这些初创公司通过构建了大量中心化平台来弥补区块链行业基础设施的不足,但是其成熟度和可靠性,远不如经过长期发展并受严格监管的传统金融系统。
巨建华说:“我们可以看到,在传统金融系统中,从业机构都需要通过受监管的独立托管清算机构来管理资产,无法挪用和丢失用户的资产,但是在区块链资产行业,资产完全由从业机构的人员在管理,挪用和丢失用户的资产的新闻经常出现在各大媒体,给用户和整个行业带来了大量的损失。”
用去中心化方式解决区块链资产托管清算问题
关于区块链的安全性,巨建华表示,对于区块链系统来说,Private Key的安全是一切安全的基础,一旦Private Key被放置到中心化的平台,它的安全和可信就会被降级,因此如何保证Private Key始终安全和可信,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
他说,管理Private Key相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事情,因为丢失Private Key而丢失的资产规模一直在持续增加,如何平衡安全和使用体验,如何支持更复杂的业务模型,这对于解决问题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巨建华介绍说,Bluehelix是一个针对区块链资产托管和清算的全新解决方案,它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支持了区块链资产的托管和清算,通过创新的密码学技术应用,实现了控制区块链资产的私钥从创建到签名都不受单一机构的控制。
巨建华指出,Bluehelix作为一个开源开放的公链,可以帮助区块链创业公司实现可信的资产托管和清算,减少开发成本,专注于自身的业务发展,也可以部署为机构内部私有区块链,或者部署为受政府监管的区域性联盟链,帮助传统金融机构合规持有全新的区块链金融资产,解决目前传统金融机构难以进入区块链行业痛点。
安全可信的公有区块链平台
据介绍,Bluehelix是一条开源的公有链,它的核心概念是由社区选取的超级节点共同运行的,由去中心化私钥管理协议支撑的Custody和Clearing,Settlement实现的去中心化平台,通过开放的API接口为各类金融和商业服务提供底层支持,使用Bluehelix的金融机构机构和创业公司,可以专注于金融产品和商业应用的创建和营运,不用担心底层安全和可信相关的技术设施的建设。
Bluehelix平台的基本能力由Base Capabilities,Clearing Capabilities 以及 Application Capabilities三种构成,其中,Base Capabilities包括了去中心化的私钥和地址生产,托管帐号的生成管理和Verifiable Transaction Records构成的支付和转帐记录,去中心化的结算签名; Clearing Capabilities则包含了各类基本的清算场景,Application Capabilities是平台的应用层,包含了托管和清算的手续费计算,商户和机构的注册开户验证,对外提供的开发API和资产安全验证能力。
Bluehelix 采用创新的BHPOS共识机制,使之成为开放的公有区块链平台,共识节点由运行在不同地区和不同背景的超级节点共同运行维护,每一笔交易和转帐以及业务的清算,都需要要通过大多数节点的认同,才能被写入区块链系统得到执行,因此可以支持不同公链资产的实时跨链交易,并通过清算能力减少大量高成本的链上结算交割成本 。
巨建华表示,去中心化的私钥管理是Bluehelix的核心技术,目前实现了超过35个节点共同协作创建和管理私钥的能力,任何一个节点都只能持有用于签名的一部份,超过80%节点共同签名才能向其他公链发起一笔正式的交易结算,而清算结果则决定了节点是否应该发出签名。
做为增加其他区块链系统处理能力的设施,Bluehelix使用了同步交易和异步清算的事务处理模式,一旦区块链资产被Bluehelix托管,在每一个节点分片中产生的交易,都会被毫秒级实时处理,跨节点的分片中产生的交易,会在异步的清算过程中完成,异步清算也是一个相对较快的过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