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比特大陆,火币纷纷裁撤员,Facebook、亚马逊等高薪寻求区块链人才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比特大陆,火币纷纷裁撤员,Facebook、亚马逊等高薪寻求区块链人才

发布时间:2018/12/27 财经头条 浏览:742

区块链团队裁员风潮愈演愈烈,日前,国内社交网络流出消息称比特大陆内部掀起了一波裁员潮,或将解雇85%现有员工,裁员部门涉及人工智能(AI)、矿场、矿池,以及BCH哥白尼客户端团队。
在被问及哪些部门受冲击最大时,知情人士称“哥白尼全军覆没,23名员工全部裁撤,矿场全部清退。”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詹克团曾对这次裁员定义为涅槃重生,再拼一次。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通过“末尾淘汰”制度,比特大陆北京总部将从1000人削减至300人,深圳分公司也将从700人规模裁减至200人左右。至于离职员工的赔偿规定,对方表示员工可以自选N+2或者N+1+期权。
有内部员工透露,早在一个多月前,比特大陆就开始削减一些不必要的福利,例如早餐和加班晚餐,水果茶点等。
IPO失利或是比特大陆裁员直接诱因
12月20日,有消息称香港股市监管机构不愿批准比特大陆IPO,监管机构认为在适当的监管框架到位之前,任何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或与该行业相关的业务通过在香港进行IPO筹集资金还为时尚早。
该消息对比特大陆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熊市中,寒冬加剧,比特币跳水,BCH分叉又导致比特大陆多出了很多计划外的花费。
本就举步维艰的比特大陆将希望寄托在IPO上面,然而却遭到香港的拒绝。
“开源”不成就只能“节流”。财政资金捉襟见肘的比特大陆只好通过裁员来节省花销,以求能度过严酷寒冬。
裁员风波愈演愈烈
就在比特大陆裁员的同时,区块链软件技术公司ConsenSys将进行大幅裁员,正在退出之前支持的创业公司,甚至对其中一些公司已经停止了财务支持,裁员人数可能会达到ConsenSys 1200名员工的50%至60%。而上个月,他们才刚刚宣布裁员13%。
在今年年初疯狂扩张并在近期成立党组织的火币也难逃裁员命运。传言称火币同样将裁员50%,且上周已经清理了100多人。清理的原因包括:实习不给转正;公司搬迁去海南,不愿意去海南的就裁掉等。
据火币内部员工透露,公司已经为员工们准备了一份2000题的考卷,每个部门出200道题,且难度都不小。这场考试名曰“区块链从业资格考试”。如果考不过,或许又为火币辞退员工多了一个理由。
与区块链团队纷纷裁撤员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Facebook、亚马逊等传统互联网大佬纷纷在今年10月份以来扩军备战,高薪寻求区块链人才。
目前的矛盾是,区块链人才供需不平衡,企业难以找到高端的复合型人才。而在这寒冬下,区块链企业裁员进行精简整顿也是情理之中,这并不是说区块链企业要“凉凉”,而是意味着,区块链行业对人才需求提高,未来具备高素质和技术能力的人才才是区块链企业更看重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