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文链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叶津:将积极参与区块链创业项目的筛选孵化并深入链接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文链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叶津:将积极参与区块链创业项目的筛选孵化并深入链接

发布时间:2018/12/14 财经头条 浏览:896

两度西安求学,国外工作数载,辗转世界多地,但在27岁创业时,毅然带着妻儿归来,选择在西安开创自己的事业。他就是西安曲江新区文链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叶津。
西安最能体现中国文化
1986年出生的叶津头衔很多。西安曲江新区文链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西安交辉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佳音佳译翻译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欧美同学会海外工作站葡萄牙站负责人,葡萄牙华人工商联合总会副会长。让人很难将这些头衔与眼前这位随和、谦虚、阳光的男孩联系起来,他以沉稳、低调、务实、睿智和创新开创了个人创业的一片天地。
叶津是南方人,2003年本科就读于西安交大科技英语专业,毕业后进入美国应用材料(西安)有限公司,任采购专员;2008年远赴葡萄牙,之后5年在葡萄牙Yigafour商贸集团就职,历任采购经理、采购总监、常务副总,取得科英布拉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并在西安交大攻读MBA。
精通中、英、葡、法四门语言的叶津告诉记者:“归国是因为对祖国的思念,在选择居住地时,我选择了我读大学的西安,也是我爱人的家乡,这个城市最能体现中国文化。”
2013年9月,叶津带着妻儿回到了西安,一家定居在了南郊。两年后,他在浐灞成立了创业投资公司,致力于高校学术成果转化以及硬科技项目的投资。这让他初次接触到了区块链行业的投资项目,从此开始全面学习这项技术壁垒很高的技术。
以区块链技术助力西安发展
2018年叶津正式成立曲江新区文链区块链研究院。
新成立的文链研究院是专注于区块链技术行业应用研究的专业智库机构,致力于为各行业提供BlockChain+行业应用、区块链行业技术标准、区块链基础技术等研究。说起区块链技术前景,叶津说,“这项技术太新了,就像八九十年代的互联网一样。现在‘互联网+’已渗透到各行各业,而区块链相关技术项目落地很少,人才稀缺,但发展前景是光明的,一定会穿过黑暗的低谷,走过艰辛,迎来美丽的黎明。”
未来,文链研究院作为全球区块链创业大赛的西安节点,将积极参与区块链创业项目的筛选孵化,同时与各行业深入链接,为区块链行业应用提供更多优质解决方案,助力产业成功转型升级,扎根曲江服务西安发展。
新西安的变化让人惊喜
说起2018年在西安创立曲江新区文链区块链研究院的过程,叶津说,新西安给了他更多的惊喜。
“以前开公司需跑窗口、等审批,经历一系列琐碎程序,现在开公司甚至不需要出门,通过网络就能办理,执照邮递到家,这在全世界都是高效的,我把这些经历讲给深圳创业的伙伴,大家都非常惊叹。”谈起新西安的变化,叶津自豪地说:“西安是个总给人惊喜的城市!”
“而这一切得益于当前国家政策为西安带来的一系列发展机遇,大西安加快了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永康书记指出当前大西安正奋力追赶超越,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清洁之城、生态之城、花园之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不跑路,这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叶津说,“‘店小二’的精神,‘行政效能革命’等,处处彰显新西安火力全开的新发展理念,办事更加方便快捷、高效,营造出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在当前的新环境下,我们青年创业者都愿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以‘苦干、实干、拼搏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大胆奋力创新,做好企业,早日实现发展目标,为大西安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叶津说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