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猎豹移动全球智库副院长周婷解析区块链技术三要素并预测其发展趋势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猎豹移动全球智库副院长周婷解析区块链技术三要素并预测其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8/12/04 财经头条 浏览:955

近日,2018 ECI Festival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公布“ECI 年度商业创新人物奖”榜单,猎豹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榜上有名。猎豹移动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有着创新基因。在创新节的区块链专场中,猎豹全球智库副院长周婷围绕区块链技术以及应用展开了探讨,解析区块链技术三要素,预测其发展趋势。
以理性迎接浪潮,以技术促进商业创新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成为热门话题。随着人们更深入的了解,也逐渐将目光聚焦技术本身。周婷认为,目前区块链技术仍有缺陷,主要集中体现在去中心化、安全和效能三要素中。
周婷表示:“第一,数字货币领域中心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第二,效能亟待提高,能否支持大范围、商业化应用,有待实践证明。第三,安全性问题尚未解决,2.0时代是智能合约的时代,但智能合约漏洞以及共识机制被攻击的漏洞依旧存在,这关乎信任机制的建立。目前,猎豹移动区块链安全中心正在进行区块链安全相关项目,包括区块链合约漏洞、公链漏洞的检测等。”
将区块链赋能实体产业,推动技术升级
技术离不开应用。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要素进行解构之后,便可探知到其用武之地——在实体产业与实体经济间的应用。在谈到如何应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时,周婷指出,从技术本质来看,区块链技术普及需要“以小带入”,从具体场景切入,进而完善区块链的布局。对于toB领域,需要不仅关注公链建设,更要思考如何把联盟链和私有链落地在行业应用。而在toC领域中,则需侧重场景应用,来完成对大众化区块链常识教育。
众所周知,移动互联网通过余额宝、微信钱包等支付场景实现了互联网金融的普及,但在区块链领域如何寻找切入场景?周婷认为:“未来,也许会在金融票据领域取得突破。因为它是生活中的一个痛点,而传统互联网并没有很好解决。如果区块链技术能够从根本上让大众感知到快捷,能够实现让交易即开票,交易即报销,真正解决金融痛点,便能在大众心智中建立起区块链的有效认知——区块链能为我们做很多事情。”
据了解,猎豹全球智库是猎豹移动打造的移动互联网研究平台。其研究核心是移动大数据、研究报告、全球前沿科技、市场趋势,以及互联网广告发展趋势。猎豹移动在安全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优势,相信其通过对行业的密切关注与切实投入,将切实推动区块链行业的有序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