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以太坊基金会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捐赠80万美元助力东京大学开设区块链课程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以太坊基金会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捐赠80万美元助力东京大学开设区块链课程

发布时间:2018/11/24 财经头条 浏览:933

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生工程学院已经开始提供区块链课程,这要归功于一个团体为其提供的80万美元捐赠。该团体包括以太坊基金会和日本银行业巨头三井住友金融集团。
根据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的一份声明,这门区块链课程——“区块链创新捐赠课程”——于2018年11月1日推出并将于2021年10月结束。
其他企业捐赠者包括 Good Luck Three,JSS Corp., Zipper Corp., Hotlink Co., 和Money Forward Inc.
以培养区块链企业家为目标
这门区块链课程的目的是培养具有高度进取心和商业头脑的学生,让他们在金融技术和改变游戏规则的加密货币技术方面具有“杰出的信息数学才能”。
东京大学希望通过传授去中心化网络以及如何在社会上实现这些网络来培养未来的区块链企业家。
区块链目前是一个热门的、时髦的研究领域,许多公司正在投入大量资金来促进区块链的发展和广泛采用。
专家表示,这种创新技术可能会改变医疗、银行、供应链管理和娱乐业。
此外,2018年6月,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网络Ripple向全球17所大学捐赠了5000万美元,启动了名为“大学区块链研究倡议”的合作项目。据CCN报道,Ripple是以美元捐款,而非加密货币捐款。该公司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巨大潜力,包括加快跨境支付速度,他们对区块链的兴趣正在飙升。
2018年4月,Ripple将价值2500万美元的XRP加密货币投资于Blockchain Capital Parallel IV,这是一只1.5亿美元的基金,旨在对区块链企业进行投资。
据CCN报道,就连洛克菲勒家族这样的“贵族世家”也在投资区块链初创公司。
此外,包括沃顿商学院(Wharton)和斯坦福大学(Stanford)在内的全球许多顶级商学院都已将MBA课程扩展至比特币和区块链课程。根据Coinbase最近的一项研究,几乎一半的世界顶尖大学现在至少提供一门与加密货币相关的课程。
顶级商学院增加了加密课程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教授凯文?维尔巴赫(Kevin Werbach)本学期正在教授一门名为“区块链、加密货币和分布式账本技术”的课程。
Werbach告诉CNBC:
“我们正处在一个关键时刻,需要大量教授这一领域的知识。在可预见的未来,商业领域将出现一种真正的现象。5年后,还没有提供类似的课程的大型商学院不会很多。
同样,乔治城大学商学院执行董事约翰?雅各布斯(John Jacobs)表示,公司招聘人员打来的电话让他应接不暇,他们要求应聘者懂区块链技术。
“任何世界级的项目都必须让这一领域的学生具备竞争能力,区块链无处不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