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韩国区块链产业振兴协会理事长金炯柱:区块链属于全世界的产业,多方合作才能够推动产业进步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韩国区块链产业振兴协会理事长金炯柱:区块链属于全世界的产业,多方合作才能够推动产业进步

发布时间:2018/11/23 财经头条 浏览:961

虽然尚未在应用领域掀起多少水花,但区块链项目出海已经成为潮流。由于空间距离和文化距离上与国内更为接近,韩国成为不少中国区块链初创企业在海外的第一个落脚点,国内的区块链从业者亦热衷于研究韩国区块链产业的发展状况。
受大韩贸易公社邀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近日赴首尔参加“韩国2018外商投资周”活动,并专访了韩国区块链产业振兴协会理事长金炯柱。韩国区块链产业振兴协会成立于2017年,是受到韩国政府方面承认的两家区块链民间协会之一。
“一些虚拟货币的币值贬值之后,大家的热情似乎有些不如以前了。”金炯柱对记者表示。不过,金炯柱并不担忧。在他看来,区块链产业泡沫的确让人们的热情拥抱遭遇了一场空欢喜,但序幕已拉开,区块链产业发展才真正开始,区块链最终应该是存在于无形中。因此,大众对区块链产业没有兴趣反而才应该是常态。
技术发展初期警惕“从众”开发
区块链已被列为韩国第四次产业革命的重要技术之一。不久前,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副部长Min Won-ki称:“正如之前所宣布的那样,政府计划明年向区块链技术投资大约400亿韩元,是今年投资的3倍。”
韩国区块链产业振兴协会将在400亿韩元(约合2.46亿元人民币)中分得一部分。金炯柱向记者介绍道,韩国区块链产业振兴协会将于2019年起享受政府补贴,预算将用于技术实验和人才培养。
“我们要做的就是选择方向,比如要开放什么课程,要把这些人才往什么方向引导。”金炯柱表示,协会已经和多所大学达成合作培养人才计划,比如把一些学校的计算机系改为区块链系,把一部分计算机专业学习的内容换成区块链专业内容。
金炯柱强调了人才对于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虽然中国在区块链项目数量和产业发展速度上略胜一筹,但他认为韩国区块链产业的投资及发展环境更能吸引人才。区块链并不是某一个国家所有,而是属于全世界的产业,多方合作才能够推动产业进步。
区块链技术被誉为“下一代互联网”,但业内人士指出,区块链技术尚处于发展早期,远未达到可以服务实体经济的程度,若以工业革命4.0作对比,区块链技术或许刚刚完成1.0时代的革命。
“要说哪一个领域很难讲,每一个领域都有可能吧。”在回应关于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场景时,金炯柱表示。这一方面是区块链技术潜力可期的表现,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迷茫状态。
目前,区块链技术落地场景中较为清晰的是在金融领域。韩国区块链产业振兴协会在今年5月参与的《区块链产业振兴基本法》讨论中,亦将区块链产业振兴基本计划的制订主体分为金融领域和非金融领域。
“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从众,区块链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如果只是跟随的话,区块链很可能发展不起来。”金炯柱认为,区块链技术已经是公开的了,在技术发展的初始阶段,如果只是跟随和复制,区块链技术将难以更上一层楼。
大众没有兴趣才是常态
在中国,区块链从全民关注到经受信任危机,在狂欢之后走下神坛,回归理性。金炯柱介绍,近月来,韩国民众亦经历了类似的过程。
“(韩国)民众对于虚拟货币的热情渐渐冷却,但是整个生态还是正常运行。(业内人士)反省过去,以前就是想要靠虚拟货币赚钱,也不去顾忌产业是如何运行的,现在就是把初期的预算拿过来,把产业做起来。”金炯柱表示。
“韩国政府对于区块链并不完全支持,他们支持区块链产业,但是并不支持虚拟货币。”作为前政界人士及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坚定支持者,金炯柱致力于促进区块链从业者与韩国政府的沟通。采访当日,金炯柱等人从区块链领导人峰会上匆匆赶来,这是韩国区块链产业振兴协会每个月都要举行的会议,而当天的嘉宾便是韩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特别委员。
拂去ICO带来的虚假繁荣,区块链技术仍有独特魅力。金炯柱预计,2020年韩国政府方面对区块链产业的投资将是2019年的10倍,韩国政府方面已经有相关草案。此外,地方政府也对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兴趣十足。
“之前都是泡沫,大家以热情相拥,但是空欢喜,现在这个泡沫下去了,大家可以更深入、更专心地看待这个产业。”金炯柱认为,序幕已经拉开,现在才是真正的开始,这将是2019年的区块链产业主旋律。
曾被众人追捧的区块链,是否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对失落?“区块链产业发展最终应该是看不见但并非不存在,所以,反而大众对这个产业没有兴趣才是常态。”金炯柱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