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2018中国区块链优秀企业区域数量排行:北京第1,杭州第2、深圳第3、重庆第4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2018中国区块链优秀企业区域数量排行:北京第1,杭州第2、深圳第3、重庆第4

发布时间:2018/11/23 财经头条 浏览:1042

昨日,首届中国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大会在渝中区召开。国内知名教授、行业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就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当日,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赛迪区块链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区块链优秀企业名录,重庆有3家企业榜上有名。
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下一代颠覆性的核心技术之一,将可能改变整个人类社会价值传递的方式。截至2018年6月,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公司数量已超过400家,产业初步形成规模。
近年来,重庆市高度重视,积极布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去年下半年,市政府出台了《加快区块链产业培育及创新应用的意见》,正式启动了区块链战略创新之地的建设,并和渝中区一起打造区块链基地。
依托重庆市首个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渝中区正致力于打造区块链创新生态,在引进专业人才、凝聚产业力量以及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等方面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争创国家级区块链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目前,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已入驻企业30余家,在谈企业30余家。入驻企业中,有13家从事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17家从事区块链技术应用。预计到2020年,渝中区将培育和发展区块链技术和应用企业150家。
大会上,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赛迪区块链研究院还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通过对数百家中国区块链企业进行调查评选,评选出了25家优秀区块链企业,以及最佳团队、最佳技术创新、最佳产品竞争力、最佳商业运营各10家企业。
其中,在全国25家优秀区块链企业名单中,重庆有3家企业上榜,分别是迪肯区块链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小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据介绍,从地域分布来看,中国区块链优秀企业有近一半在北京,其次是杭州5家、深圳4家、重庆3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