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Fantom创始人安秉翼博士: 智能合约距离智能还有多远?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Fantom创始人安秉翼博士: 智能合约距离智能还有多远?

发布时间:2018/11/19 财经头条 浏览:848

据了解,作为Fantom创始人,安秉翼博士在计算机、金融、媒体、食品技术等领域均有丰富经验,他认为区块链的核心价值是信任,而其中拥有了支持智能合约的DAG技术,使得智能合约助力智能社会尽快实现。

 
安秉翼博士为此具体谈了五点:
一是“网络给我们带来了联系的价值,那么区块链将会给我们带来信任的价值”。在此之前,社会、国家、经济系统等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所有服务中信任缺乏或不足的问题,今后都将通过区块链来解决。举个例子,例如食品技术领域,该领域具有较高的结算手续费、不透明的流通结构、缺乏信任的评价等诸多问题。而区块链是可以解决这些问题的唯一方法。
“至今的区块链技术还难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真正打造起一个联系人与人之间信任的、可以在生活中便捷使用的区块链是Fantom项目的初衷和出发点”,安秉翼博士这样说到。他还认为,信任会使社会和经济系统更加透明、公正,最终会创造出大家所希望的世界。今后10年甚至更长,区块链将会把所有的数据和服务转换为以网络为基础的具有信赖性的服务。
二是“区块链虽然是一项可以改变世界的技术,但现在区块链技术因为使用同步方式进行所以速度非常缓慢”。如以太坊这样可以支持基础智能合约的区块链平台,虽然具有较好的功能,但运用的是同步方式进行,所以速度缓慢,在一般服务适用的领域上存在很多限制。但是人总是富有创造性的,为了解决速度上的问题,DAG技术应运而生,DAG使用的是非同步方式,在计算速度是远快于传统的同步方式。这项技术被认为是现在为止建立区块链世界最为现实且唯一的方案。
对于DAG技术的行业应用现状,安秉翼博士表示:“虽然有像IOTA一样的几项 DAG项目,但由于智能合约功能的不可支持,很难在实际的应用服务上使用。而Fantom拥有唯一可以支持智能合约的DAG技术,并在其迅捷的计算速度和可扩展的数据容量保障下,使得目前存在的大部分应用通过Fantom来进行服务成为了可能。”
三是“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约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遵守原始合约,这才是积累信任的价值所在”。智能合约被引入到区块链之后产生了深远影响,但是“智能合约不智能”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人们。对此安秉翼博士表示,智能合约是一个给全世界带来巨大变化的技术之一,它能渗透到整个社会服务。智能合约是允许在没有第三方的情况下进行交易的,且值得信赖。但近期有人提出,智能合约不够智能的疑问。这说明智能合约无法完全灵活的判断不断变化的内容。我认为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约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遵守原始合同,这才是积累信任的价值所在。但是,生成智能合约并非易事,以太坊为了解决图灵完备(Turing Complete)问题,以支付GAS费用的方式通过无限环来阻止系统被攻击,这让目前的智能合约在执行上多了很多负担。
Fantom利用函数型语言 SCALA构建智能合约,函数型语言本身解决了图灵完备(Turing Complete)问题,所以没必要像以太坊一样支付GAS费用。Fantom为了提供更简明的智能合约,开发了多种脚本代码,还有编辑工具。预计使用起来将会更方便,并且在智能合约中各种条件能够简单明了的得到体现。他认为就像手机APP一样,使用方便,而且能够整合详细的条件,这样的平台一定可以得到广泛应用。
四是“结算手续费、智能合约手续费、投资项目收益、众筹服务(BASS)费是Fantom的四大收入来源”。区块链项目是如何收益的?又有着怎样的商业模式呢?面对投资者们共同的疑问,安秉翼博士拿Fantom项目举例并做出了回答,以Fantom为例,它主要的收入可分为四大类型。第一是通过 Fantom PAY结算时的手续费,Fantom wallet和Fantom PAY线上线下的支付服务不断拓展,日后结算时收取低廉的手续费,以此创收。第二是智能合约的手续费,Fantom提供主链,在这里进行的交易会收取非常少的处理费用作为手续费。第三是投资收益,Fantom利用Fantom主链 计划挖掘并投资一些项目。借此可以获得收益。最后,以云服务(BASS)的形式提供Fantom链,使用区块链服务就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为此我们正在和世界各国的云服务公司紧密洽谈中。
五是“在一些没有制度作为后盾的国家,正发生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应该尽快制定区块链相关政策”。众所周知,中韩两国都有着很大的区块链市场,且从业者众多,那么中国和韩国的区块链行业如何互补相互影响的,同时面对区块链的监管问题,又该抱有怎样的态度?安秉翼博士给出这样的答复:“韩国市场是一个时时刻刻在飞速变化的地方。相反,中国市场则是引领大潮的巨大市场。我觉得在韩国这样变化前沿的地方先进行尝试,选出其中可取之处再在中国市场上加以运用,相信对两国市场经济都会有帮助,也更容易获得成功。针对监管问题,我觉得现在各国政府的政策都不是很明朗,所以在一些没有制度制约作为后盾的国家,正发生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应该尽快制定区块链相关政策,在法律制度下,规范化的运营。”
最后安秉翼博士补充到,区块链生态系统的搭建和分布式应用的真正落地,助力智能社会的到来,才是区块链未来真正的发展方向,Fantom也将为此不断努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