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2018数资区块链产研政企峰会将于10月19日在重庆举行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2018数资区块链产研政企峰会将于10月19日在重庆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5 财经头条 浏览:856

早在今年5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发布《2018 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简称《白皮书》),深入分析我国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和实体经济的应用落地情况,系统阐述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六大特点和六大趋势,区块链产业成为推动未来生产力发展与传统行业升级的关键领域。
自2016年下半年起,全国陆续有7座城市开始布局区块链产业园,重庆亦在2017年11月落地首个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10月19日,2018数资区块链产研政企峰会将在重庆召开,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区块链行业产学政企的嘉宾大咖们将齐聚一堂,共商区块链产业发展大计,研讨区块链趋势与未来,看点可谓满满!
看点一:重庆市政府引领区块链产业升级
2018年是区块链应用落地元年,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站在新技术的起跑线上摩拳擦掌。作为中西部大开发桥头堡的重庆,是国内最早明确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省级政府之一,现已雄心勃勃踏上产业升级之路,而区块链,正是网红城市重庆的又一张耀眼的新名片!
2017年11月,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培育及创新应用的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重庆市将打造2到5个区块链产业基地,引进和培育区块链国内细分领域龙头企业10家以上、有核心技术或成长型的区块链企业50家以上,引进和培育区块链中高级人才500名以上,努力将重庆市建成国内重要的区块链产业高地和创新应用基地。
重庆市在区块链领域雄心勃勃的布局体现了政府高瞻远瞩的姿态。而本次峰会,亦是重庆进一步落地区块链政策、推动技术应用务实发展的一个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动作。
看点二:会议主办阵容豪华,堪称区块链史上最强
“2018数资区块链产研政企峰会”由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主办,涪陵区经信委、涪陵区新城区管委会、重庆数资区块链研究院承办,涪陵区投促办、涪陵区新专联、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信息协会等协办。战略合作单位则包括快链星球、壹睿咨询、智狗AI、微加云等多家业内知名公司。
重庆数资区块链研究院由重庆涪陵国资委下属的涪陵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控股,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且中西部唯一的国有控股区块链研究院。
研究院作为重庆数资区块链产业的创新、研发、服务的落地运作机构,致力于搭建政企交流合作平台,未来还将为政府出台产业政策、开放应用场景等提供咨询服务,与政府探讨成立产业基金、共建产业创新应用基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打造重庆区块链产业创新高地而努力。
会议战略合作方快链星球,是全面、即时、准确的全球区块链资讯入口与数据资产管理平台。通过区块链底层技术为用户提供行业资讯等一站式服务,并结合特有的区块链价值孵化与供需营销体系,立志和区块链人群、行业领袖、项目机构共同创造区块链价值的生态圈。
看点三:顶级链圈嘉宾云集,共商助力实体经济大计
本次峰会采取闭门邀请方式,仅邀请50位左右链圈企业领袖、专家学者参会,来自有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将与嘉宾零距离对话,解读政策、互通信息、共商区块链发展大计。
参会嘉宾阵容包括:
重庆数资区块链研究院院长 刘刚博士
全国工商联执委、重庆市政协常委 胡定核
快链星球创始人兼CEO 林晓宇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系主任 钟惠波
北京磁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李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 陈鹏
天使投资人、谷歌103号员工(首位华人)员工 周哲
CCG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 黄博文
清数科技创始人 赵勇
另外,来自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友邦证券等金融行业高管,以及JRR Crypto、泛城资本、了得资本等数字金融行业投资机构也将出席峰会。
据承办方重庆数资区块链研究院透露,峰会主要议程包括多场专家演讲与圆桌论坛,将围绕区块链技术创新与未来标准、金融业与区块链的碰撞机遇、区块链+农业实战的项目进行探讨,并将举行首批入驻区块链产业园企业签约仪式。
2018数资区块链产研政企峰会旨在搭建政府与企业双向交流的平台,倾听企业声音,优化政府决策,汇集业内顶级区块链创投、研发、应用头部机构,聚焦产业前沿,建立“重庆区块链政企朋友圈”。金秋十月,期待相聚重庆涪陵,共赴产业盛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