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细评美国/西班牙/中国/日本/澳大利亚5国政府是如何推动区块链发展的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细评美国/西班牙/中国/日本/澳大利亚5国政府是如何推动区块链发展的

发布时间:2018/10/09 财经头条 浏览:1037

你知道政府开始入场的时候说明区块链已经很重要了。
自从去年,2017年底加密货币令人难以置信的发展以来,人们对于区块链技术的普遍感觉不是“什么”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出现“如果”的问题。
2018年是各国是准备的一年,像亚马逊和Facebook这样的大公司都开始加强对区块链领域的投入。例如,亚马逊已经使得在AWS上推出区块链解决方案成为可能。与此同时,Facebook在公司内部悄悄组建了一个区块链团队,开始探索在这个庞大的社交平台上应用区块链。
每当一家大公司开始进入一个新领域时,总是有所考虑的。
但是当国家政府开始入场时,那才是真正需要关注的时候。
这里有5个支持区块链发展的国家政府:
1、美国
Cointelegraph表示,虽然美国在发展供应链方面确实有点“落后”,但美国财政部“目前正在实施一项试验计划,以确定能否将区块链技术用于供应链管理”。
GSA的新兴公民技术办公室启动了美国联邦区块链计划,允许联邦机构和美国企业进一步探索区块链技术及其在美国政府内的潜在用例。
2、西班牙
西班牙在区块链领域里做各种有趣的事情。
根据CONTELIEGRIN,“VikayaAgtri(BBVA)银行是西班牙第二大资产和资本化银行,在发行7500万欧元(8700万美元)贷款的整个过程中,成为第一个使用区块链技术的全球银行。”“5月30日,西班牙国会一致支持立法草案,该草案将有利地规范该国的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
此外,西班牙政府还支持了像Navibration这样的新兴企业,这家总部位于西班牙的技术公司旨在建立一个有声导游的社会网络。这意味着游客、作家、翻译、演讲者、旅行者、评论者等都可以在平台上创建内容,允许用户通过专利导航系统“购买旅游服务”。
3、中国
中国对区块链行业繁荣的反应非常冷酷。
这个国家对加密货币和ICO的立场是坚定的。但据Cointelegraph称,“另一座中国城市正在启动一项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基金,以支持区块链企业的发展。南京市江北新区区市政府宣布启动100亿元人民币(约14亿美元)区块链基金的计划。此前有报道称,中国杭州和深圳两市的市政府都启动了区块链专项基金。基金分别为16亿美元和8000万美元。
很显然,中国理解巨大的价值区块链技术能够给企业和组织带来好处,他们正在致力于确定最有效的利用这些解决方案的方法。
4、日本
日本一直是加密货币用例和好处的主要倡导者。
根据Coincentral的说法,“在去年比特币合法投标之后,这个国家在区块链产业上经历了巨大的增长。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资本进入市场,东京大都会政府加速器项目开始举办“东京商业区块链”。该计划持续两个月,旨在刺激私营部门的创新。其目标是促进有潜力改善东京居民生活质量的区块链项目,以及那些将提高城市在区块链产业中的经济地位的项目。”
5、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区块链技术。
据Cryptovest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经决定投资220万澳元(160万美元)在区块链计划中,以此来提高关键糖生产的竞争力。”首相马尔科姆·特恩布尔的联盟支持可持续糖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澳大利亚主要的糖出口地区昆士兰。”
此外,根据Smartcompany,澳大利亚有10家区块链企业为他们的计划筹集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根据Coincentral的说法,这里有一些其他的迹象,表明澳大利亚正在成为区块链产业中具有影响力的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