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应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平台不仅节省费用且带来230亿美元储蓄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应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平台不仅节省费用且带来230亿美元储蓄

发布时间:2018/08/21 财经头条 浏览:1014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已经披露,一旦交易所从现有的信息交换机构电子子系统(CHESS)迁移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平台,澳大利亚公司就可以节省数百万美元。
目前,估计大型投资者对清算和结算服务收取的平均费用约为资产的1.2%。另一方面,退休金行业的成本约为230亿美元。

 
 
“如果通过向行业提供丰富,实时的真实信息来源,我们可以提供的价值最终使行业能够提供新的服务,为最终发行人和投资者创造仅5%的增量收入或成本节约,我们认为这绝对值得追求,“ASX首席执行官多米尼克史蒂文斯在交易所的全年业绩简报中表示。
更简单,更快,更便宜
史蒂文斯认为,采用分布式账本技术将使和解流程变得多余,因为参与者可以实时访问正确的数据,而无需咨询证券交易所。此外,基于DLT的系统将降低风险和成本以及复杂性。目前,有许多不同的数据库,支持,升级和维护它们是昂贵的。分布式账本技术的采用也将刺激创新。
“通过在允许用户只能访问他们有权查看的数据的高度安全的环境中完成所有这些操作,ASX可以安全地实时释放真实信息的来源,以便参与者和其他人可以使用它们提供商在整个价值链中建立新服务,“史蒂文斯补充道。 “这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卓越的业务推动因素,并为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创新的重要推动力,从而提供巨大的价值。”
一个协调数据库
与CHES平台不同,该平台具有多个版本的多种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以多种语言编写,驻留在多个数据库中,ASX基于DLT的系统将使用标准建模语言进行类似以太坊的智能合约,这将使其位于统一的数据库中。
到目前为止,ASX已经花了3年的时间研究和开发这项技术,预计将在两年内投入使用。这将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重要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中实施区块链的工业规模应用。将与总部位于纽约的金融科技公司Digital Asset Holdings合作,开发分布式分类帐技术以取代CHESS。 ASX Limited拥有该创业公司5%的股份。
正如CCN当时报道的那样,ASX最初于2015年10月开始考虑以区块链替换其CHESS平台,当时由Elmer Funke Kupper领导。次年初,全球第16大交易所宣布已选择Digital Asset Holdings开发基于区块链的系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