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FDIC前主席Sheila Bair:数字货币对美联储与银行业的前景难估风险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FDIC前主席Sheila Bair:数字货币对美联储与银行业的前景难估风险

发布时间:2018/06/12 财经头条 标签:FDIC前主席Sheila Bair浏览:1106

上周五,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前主席Sheila Bair在雅虎财经发表文章。文章中强调,联邦储备银行迫切需要认真考虑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CBDC)的前景 。

 
她警告说:
“如果美联储不能走在这项技术前面,不仅银行业可能受到干扰,而且美联储本身也可能面临风险。”
理论上讲,CBDC在中央权威机构适当的监督和管理下,不会在价值上大幅波动。除此之外,Bair指出,集中式的数字货币将是“执行货币政策以应对经济周期的更有效工具”。
当前,政府可以通过向国内的银行买入或售出政府信用证券,在经济衰退时刺激经济,在经济繁荣时放缓经济。
但是,如果所有消费者都持有“FedCoin”(由联邦储备银行发行和支持的数字货币)呢?那么,通过利率变化来鼓励储蓄或者鼓励消费将直接作用于消费者,而不用再通过国内银行进行。
Bair也提出了集中式数字货币潜在的不利方面。信贷可用性。如果没有合理设置参数以确保银行和其他金融企业面对假定的“FedCoin”时依旧保持竞争力,消费者想要以CBDC的方式持有自己的全部财产会很自然地导致信贷赤字。
Bair对中央银行使用CBDCs的可行性的评论是及时的,因为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也正在考虑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在结构上的优点,但是必须是在国家控制下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