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云经济学之父”乔·韦曼:万世万物已经数字化 运用“云”技术推动成本下降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云经济学之父”乔·韦曼:万世万物已经数字化 运用“云”技术推动成本下降

《云经济学-企业云计算战略与布局》一书中,乔·韦曼创造性地提出了“云经济学”这一概念,也因此获得“云经济学之父”的美誉。
“‘云’可以给所有行业的企业带来价值。”乔·韦曼在日前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说,“其实万世万物都已经数字化了,而商业战略的核心是数字技术。”
他说,因为数字浪潮的出现,企业得做出改变,要么生意大受打击,要么必须制定战略来进行数字化转型。

 
 
他给记者举例说,比如采矿业,听上去是历史很悠久的行业。现在有了远程采矿体系,可以利用机器人采矿、挖掘。此外,还有数据科学3D技术帮助矿主决定具体在哪个地方进行挖掘。
乔·韦曼在总结自己对云经济学的看法时说,企业运用“云”技术推动成本下降的作用并不是很大,可能只有1%而已。如果能推动企业创新,就有可能大大增加企业的营业收入,对整个公司的影响可能达到10%之多。他说,实际上,“云”对于企业的影响可能大大超过10%,甚至可能达到100%。因此,“云”可以用在架构技术方面,但是“云”更重要的是在商用和战略方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