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绿麻雀网贷系统:银行存管是P2P网贷发展必经之路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绿麻雀网贷系统:银行存管是P2P网贷发展必经之路

发布时间:2017/05/05 财经头条 浏览:1146

来源:中国网
 
P2P理财方式其实很容易读懂,P2P是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的金融,投资人和借款人可以直接实现资金的对接,借款人愿意支付的高利息可以直接转化为投资人的高收益,而P2P网贷平台在其中只是担当了信息传递者的角色,收取少量的居间费用。
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的发展呈现出“快、偏、乱”的现象,一是规模增长势头过快,二是业务创新偏离轨道,这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对于风险方面,监管方面也在不断作出努力。2015年12月,《网络贷款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落地,意见稿第十一条明确列出11项禁止事项,禁止自融、不得有资金池、不得承诺保本保息或“自担”等。8个月之后,P2P监管细则正式落地,明确了13条负面清单。今年2月份,《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正式落地,要求网贷企业资金必须在银行进行存管。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监管层面不断收紧,P2P网贷行业的发展速度却并未停滞。据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4月,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2249.19亿元。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43301.88亿元,过去的一年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增长近25000亿元。对此,绿麻雀P2P网贷系统理财师认为,网贷行业是银行体系的不可或缺的补充,倒逼银行提高竞争力、倒逼监管部门完善政策,作为互联网金融重要组成部分的P2P,前景不可估量。
目前,部分规范的P2P网贷平台已在第三方金融系统服务商如绿麻雀科技、淘伟科技等支持下完成了资金银行存管,加速了合规和安全化进程,但仍有很大一部分没有实现银行资金存管对接。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有184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约占同期P2P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8.07%。
绿麻雀网贷系统理财师认为,现在是互联网金融奔腾的美好时代,行业在变幻、平台在发展,各种利好消息都给这个行业带来希望和未来。对P2P网贷平台自身而言,只有让投资人认可,才能促成其有效的投资。只有让投资人资金有保障,投资人才能长效的投资,因而借助第三方金融系统开发商的力量进行银行资金存管对接将是发展必经之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