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数字货币挖矿产业未来将成耗电量大户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数字货币挖矿产业未来将成耗电量大户

发布时间:2018/05/21 财经头条 浏览:1099

区块链、数字货币兴起,不仅带火了比特币、显卡、分布式计算,其实也“带火”了电力行业。根据本周发表在《焦耳》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挖矿产业”对全球能源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到今年年底,其能源消耗可能会翻番。

 
 
随着挖矿成本不断上涨,如果趋势持续到2019年底,那么届时因挖矿产生的耗电量将超过全球太能面板发电总量。
此外,研究论文作者AlexdeVries谈到了自己无法考虑到的一个问题,即“偷电和滥用的情况到底有多严重?”。
很多情况下,用户手里计算机的算力被用来挖矿是用户自己所不知道的,而是可能被黑客劫持来挖矿,在这种情况下,电力的消耗情况就难以计算了。当电力消耗大于产出时,必然会对环境、能源造成严重影响,值得全世界去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