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头条 fl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头条 > 蒋锡培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未来二三十年是中国企业的最好时间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蒋锡培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未来二三十年是中国企业的最好时间

发布时间:2018/04/17 财经头条 浏览:1159

来源:中国网
 
4月8日,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省博鳌镇隆重召开,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应邀参会,和来自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学术界等2000多名嘉宾围绕“全球化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开放的亚洲”、“创新”、“改革再出发”展开了深度对话和探讨。
博鳌亚洲论坛链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共建和谐亚洲
随着“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推进和地区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中国与亚洲其他国家的经济关系变得更为密切,合作深度和广度也不断增加,博鳌亚洲论坛的价值将会得到进一步体现。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发表的重要演讲中提到,要把握历史规律,认清世界大势,希望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
‘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既符合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方向,同时也符合亚洲国家的共同利益,是亚洲各国区域合作模式的重要创新。在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第一个议题便是“全球化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并专门设立了该议题成功案例与经验分享”等分论坛,为日后亚洲地区的国际合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近年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不断推进,中国和亚洲国家的资金对接更加顺畅。例如,中国为沿线国家投资建设公路、高速公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并计划建设能够拉动全球50万亿美元投资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以解决电力短缺、污染和气候变化问题。
布局全球市场 远东助力“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在博鳌亚洲论坛CEO圆桌论坛中,蒋锡培和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CEO共话在如今‘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背景下,资本如何应对日益复杂地缘政治,企业如何应对超出预期的变革。他表示,自两会召开以来,国家在法律法规、机构改革等方面一系列的重大举措已经出台,企业应当与国家同频共振,保持企业家的使命感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变革。
成立于1985年的远东控股集团,前身是一家仪表仪器厂,经过30余年的发展,坚持“主业+投资”的战略,围绕全球投资管理专家,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愿景进行产业布局、发展。现已成为“亚洲品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最佳雇主企业”。目前年营业收入近500亿元,品牌价值457.92亿元,员工11000余人。
近年来远东的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不但依靠自主研制的“GE运输系统机车软电缆”项目,打破了美国General Cable公司的独家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美国GE通用电气公司全球第二家电缆战略供应商,而且与埃及最大电缆企业ELSEWEDYCABLES建立合作关系,将远东电缆输送到北非和中东区域,并在赞比亚和印度尼西亚设立海外代理商。
随着国家‘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实施,远东智慧能源积极抓住由此带来的发展机遇,以海外平台为业务触手,加快沿线国家和区域的国际化业务发展,以优质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服务更多国家和地区。目前除了已经成立的中国香港子公司、德国子公司、东南亚代表处,非洲及南美代表处正在紧张筹建之中。可以预料的是,在该政策的机遇下,远东智慧能源将全面开展国际化业务,不断积累海外经验,加快国际化进度步伐,引领智慧能源国际化发展新格局。
博鳌亚洲论坛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将为亚洲国家搭建全领域全产业链的生态平台,为我国和沿线各国的产业合作提供良好的历史机遇,正如蒋锡培在CEO圆桌论坛中表示,未来二十年、三十年是中国最好的时间,企业家们要精准把握机遇,顺势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