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DLT想利用分布式分类账技术改变世界数字资产交易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DLT想利用分布式分类账技术改变世界数字资产交易

发布时间:2019/01/07 数字资产 浏览:726

纵观历史,每一代人都确定了一个需要变革的社会领域。每一代人都坚信,某种新的方法、思维方式、技术或发明将从根本上解决社会的所有问题。这种想法非常普遍,你可以通过学习任何科目来追踪历史上最流行的观点。在艺术、宗教、哲学、科学、建筑和政府方面,我们最尖端的思想和理念也在我们身上得到了反映。每一代人都喜欢认为,某些发明或哲学将用既定的方法解决当前所有的问题。这是一种幼稚的理想主义,驱使人们创造一些最美妙的技术,真正包含改造社会、提高生产力和拯救生命的潜力。然而,由于同样的理想主义,人们往往对滥用和操纵的危险视而不见。我们没有看到可能给自己造成的潜在伤害,因为我们太过专注于一个理想主义的世界。不幸的是,我们中间的理想主义者在意识到滥用、操纵和欺诈的现实后;最终会变得灰心丧气,失去继续下去的动力。分布式分类账技术也不例外。
除了互联网,除了DLT,没有其他的技术有如此巨大的潜力来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然而,我们必须谨慎,理想主义的意识不能使我们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DLT只是一种工具,就像任何其他工具一样,既可以用于社会效益,也可以用于社会危害。正如DLT自然地适合于分散的系统一样,它也适合于创建超弹性的集中系统(政府)。仅仅因为某些社区希望DLT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Facebook正在为全球汇款开发一个稳定的平台,对此我们不应感到意外;万事达卡为部分准备金加密货币贷款申请了专利,对此我们不应感到意外;我们不应该对政府开发自己的DAG、Hashgraph和区块链感到惊讶。正如我们所知,比特币的诞生是为了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避免政府对金融行业的控制和中央银行的垄断一样。然而,我们正在关注的比特币银行、比特币期货和比特币etf都走在了舆论的前沿。在2016年和2017年,全世界只有1%的人持有BTC或ETH这样的数字资产,然而存在着大量的欺诈和庞氏骗局。据估计,在这段时间内,80%以上的ICO都存在欺诈行为。然而,在这个时期,与该领域有关的人们迸发出了最理想主义的思想。关键在于,理想主义不是现实或效能的指标。因为我们有如此多样化的世界观,当涉及到如何应用新技术时,总会有冲突。通常,技术确实改善了我们的生活,但它也产生了无法预料的问题或后果。如果我们不小心,DLT只会给现有实体提供更多的控制和稳定性。大多数人还不习惯使用DLT,比如获得在线钱包、控制私钥、拥有纸质钱包、将数字货币发送到非人类可读地址、使用同时可立即审计和半匿名的网络。正因为如此,现有的机构在引进这项技术时具有优势;人们更有可能使用现有银行提供的新服务,即他们从未听说过的新启动服务。同样,如果政府转向分散的、分布式的系统,独裁统治将变得更加全面、高效和强大。如果银行被允许将部分准备金银行业务用于数字资产,那么数字货币将经历与现在法定货币一样的崩溃。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为了打击人们的积极性,而是为了推动DLT的道德和负责任的开发和应用。我们不能盲目地踏入未来,期待一个金融和物流乌托邦的出现;我们必须成为现实主义者,承认人类自私的本性,努力向理想前进。我们必须认识到,政府、银行和大型企业拥有比我们所知的更多的权力。如果我们不小心,我们只会让压制性的制度更加强大。前进需要智慧、远见和健康的愤世嫉俗。它要求我们牺牲短期利益换取长期愿景,并在理想主义无法实现时保持冷静。技术改变了那这个世界,但我们到底会让它变得更好还是更糟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