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 d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资产 > 2018智能营销峰会走进苏州 AI赋能长江经济带高质发展

区块链新闻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玛特宇宙联盟链“玛特链”上线发布,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2023年7月16日,玛特联盟链(简称玛特链)正式上线发布。 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科技,已成为全球数据交易、金...

数字资产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民香港?投资者如何购买比特币? 虚拟资产将列为投资移民资产,买100枚比特币就能移...

在时隔8年后,为了吸引人才及资金,香港打算重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要在港投资3000万港币以上,并...

财经头条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突破行业壁垒,森鹰成功上市

9月26日,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森鹰的上市不仅代表着企业自身突破了行业资本壁...

2018智能营销峰会走进苏州 AI赋能长江经济带高质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3 数字资产 浏览:1078

来源:网络
 
中国自古有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这座古韵今风、长盛不衰的“人间天堂”,不仅在文化上傲立中国大地,在经济上也崭露头角,如今以创新驱动引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传统企业智能转型、新兴产业不断壮大的进程中,已悄然跻身国际化大都市的行列。
5月23日,以“智联万物 营创新篇”为主题的2018中国企业智能营销创新峰会走进苏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长陈晶、百度上海&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张宏宇等嘉宾出席,并与苏州地区近千家企业代表探讨AI时代的营销心法,在苏州乃至长江经济带刮起一股智能新营销风潮。

  (百度上海&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张宏宇)

技术革命时代已来 我却无力抓住机遇?
面对急速变化的时代环境,不少苏州企业家感到“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找到用户、满足用户变得越来越复杂和不可控,给企业生存发展带来新的焦虑。
百度上海&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张宏宇在会上展示了时代变迁,“数据大爆炸伴随而来的是科技从业者们不停地对技术、算法和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其中媒介载体的更新换代,让新媒体蓬勃而传统媒体萎缩,从而导致企业营销加速转向互联网。”
“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广泛渗透到苏州商业的方方面面,提升了营销效果与效率,催生出大批新兴业态。而传统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如果不能养成与智能化发展同步创新的习惯,错过人工智能的快车,将会被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所淘汰。”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长陈晶在致辞中表示。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长陈晶)

现如今,在江苏,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三新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异军突起,正逐步成长为助推发展的“新生代”、转型升级的“生力军”。同全国一样,江苏经济在步入新常态后,处在新旧动能迭代更替的关键时期。
“作为江苏的发展标杆,苏州已处在一个较高平台上,正率先步入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苏州市长李亚平在前段时间的江苏省两会上曾讲道。
牢牢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调速换挡成为苏州及江苏上下求索的关键词。
“三板斧”砍掉营销焦虑 AI在苏州助力长江经济带
在本届营销峰会上,张宏宇揭示了中小企业在新环境下面临的三大关键难题:怎么让客户知道你的品牌?你知道你的客户在哪儿吗?客户知道你在哪儿吗?
“正是基于对营销困境的深入洞察,今天我为苏州的企业家们带来了百度AI赋能下的营销三板斧。”张宏宇表示,希望不仅能攻破营销三大困境,还能带来更多更新的营销思考。
据介绍,针对“客户不知道我的品牌”,百度带来了一整套“开屏+聚屏+品牌专区”的解决方案。
开屏广告呈现于百度多款日均流量过亿的超级App;“聚屏”是线下智慧广告屏幕,依托AI人脸识别能力,实时判断出用户的性别、年龄等属性特征,对不同用户群可以设置不同的广告内容或交互形式,让品牌传递实现“因人而异”。
其次,针对“我不知道客户在哪儿”的问题,推出“搜索+信息流”双引擎,帮助品牌搭建了双向沟通的桥梁。
会上,百度原生商业推广部高级产品经理李莉介绍,“点击过信息流广告的人有11.7%会回搜品牌,31.7%增加了相关广告品牌的搜索次数,同时搜索并点击过信息流广告的用户中16.8%会产生购买意向。” 有力证明了信息流和搜索推广的共振效应,在实际应用中已彰显价值。

  (百度原生商业推广部高级产品经理李莉)

最后,针对“客户不知道我在哪儿”,百度则提供了“本地广告”的解决方案。通过打通百度糯米与百度APP,实现企业周边5-30公里内精准营销,锁定周边客户、助力企业发现管理商机,区域锁定、流量及商机管理成为了百度本地广告的独特优势。
据悉,2017年百度已服务苏州超过6万家企业。百度这套营销创新“三板斧”,已经帮助众多企业实现了品牌价值提升。其中很多初创企业都通过百度得到快速成长,如近年新成立的“每日优鲜”,通过百度聚屏投放线下广告,仅7天就实现103万的总曝光量,人均触达6.8次,精准客户年轻白领占据其中的64%,销量增长的同时也打响了品牌认知度。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峰会现场,依托百度指数的“搜索+推荐”双引擎数据,发布了苏州地区“百度商业品牌榜”。其中金螳螂·家、东方融资网、科沃斯、太郎花子等企业分揽各自领域的“品牌之星”。

据了解,百度指数作为当前互联网乃至整个数据时代最重要的统计分析平台之一,能够全面准确地描述全网消费者对于行业、品牌、产品的需求及关注趋势,科学客观评估企业品牌增值的效果,成为众多苏州企业在营销探索、创新及发展的极好借鉴。
新一轮AI浪潮下,全国各个区域企业把握趋势,争相完成营销转型。智慧营销落地苏州,在转型发展的“窗口机遇期”,势必激流勇进,引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